16位色下图片失真的问题

lincker 2003-08-20 12:06:41
我把richedit中的图片保存为bmp文件,在24位色下没有问题,但是16位色下颜色就全不对了,这是为什么?
BITMAPINFOHEADER的biBitCount指定了也没用。
...全文
15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hedou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vckbase里看了一个程序,用16,24,32位的都试验了一下基本正常。只发现标题栏等颜色剃度有变化。bih.biBitCount:是16,24,32位的设置位。

http://www.vckbase.com/code/findcode.asp?mclsid=&sclsid=&keyword=bmp&page=2


《抓图程序开发实践》配套源代码 详细信息 < 位图与调色板 >

本程序是利用通用的热键管理DLL实现的热键功能,在收到热键通知后截取屏幕的内容并保存到bmp文件中。本文提供了全部源代码供大家参考。
lincker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屏幕是16位色时候,我截屏的图片放在richedit中,然后存bmp,就是颜色全不对了啊,应该怎么转呢?
神农氏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存的时候有问题,把24bit色存成16big,对每一个像素都要做处理。存成24bit没问题,是因为当前内存中的格式就是24bit的.
光指定BITMAPINFOHEADER的biBitCount没有用,还要把每个像素的24bit颜色值转成16bit的。
有两种格式:555和565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