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QL Server的實例

IamCxy 2003-08-20 12:18:50
請問SQLServer的實例是什麼?
是不是在企業管理器中展開SQLServer組後,下面一個服務器就是一個實例?
自己都覺得好像不是,因為聽說可以創建多個實例,但每臺服務器只能註冊一次.

謝謝
...全文
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jb111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请参见联机帮助
pengdal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管理器-->右键SQlserver组-->新建sqlserver注册-->下一步-->写入远程实例名(IP,机器名)-->下一步-->选Sqlserver登陆-->下一步-->写入登陆名与密码(sa,pass)-->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这是注册其他机器上的sqlserver或本机的其他实例。
pengdal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實例是sqlserver服务端的一次安装。

多个 SQL Server 实例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支持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每个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各有一套不为其它实例共享的系统及用户数据库。应用程序连接同一台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的方式与连接其它计算机上运行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的方式基本相同。

有两种类型的 SQL Server 实例:

默认实例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引擎默认实例的运行方式与 SQL Server 早期版本的数据库引擎相同。默认实例仅由运行该实例的计算机的名称唯一标识,它没有单独的实例名。如果应用程序在请求连接 SQL Server 时只指定了计算机名,则 SQL Server 客户端组件将尝试连接这台计算机上的数据库引擎默认实例。这保留了与现有 SQL Server 应用程序的兼容性。

一台计算机上只能有一个默认实例,而默认实例可以是 SQL Server 的任何版本。

命名实例

除默认实例外,所有数据库引擎实例都由安装该实例的过程中指定的实例名标识。应用程序必须提供准备连接的计算机的名称和命名实例的实例名。计算机名和实例名以格式 computer_name\instance_name 指定。

一台计算机上可以运行多个命名实例,但只有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引擎才可作为命名实例运行。SQL Server 早期版本中的数据库引擎不能作为命名实例运行。

实例主要应用于数据库引擎及其支持组件,而不应用于客户端工具。如果安装了多个实例,则每个实例都将获得各自唯一的一套:

系统和用户数据库。


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代理服务。对于默认实例,服务名仍为 MSSQLServer 和 SQLServerAgent。对于命名实例,服务名改为 MSSQL$instancename 和 SQLAgent$instancename,使得这些服务与服务器上的其它实例分开启动和停止。可使用相关联的 SQL Server 服务启动和停止不同实例的数据库引擎。SQL Server 代理服务管理相关联的数据库引擎实例的调度事件。


与数据库引擎、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代理服务相关联的注册表键。


使应用程序能连接特定实例的网络连接地址。
共享组件
以下组件可由运行于同一台计算机上的所有实例共享:

此计算机上只有一个 SQL Server 2000 程序组 (Microsoft SQL Server),以及由该程序组中的每个图标表示的唯一一个实用工具的复本。唯一一个 SQL Server 联机丛书的复本。
程序组中的实用工具版本来自计算机上最先安装的 SQL Server 2000 版本。例如,如果将 SQL Server 2000 简体中文版作为默认实例安装,然后将 SQL Server 2000 美国英语版作为命名实例安装,则只有一个 SQL Server 2000 程序组。该程序组中的所有实用工具图标和 SQL Server 联机丛书图标都将启动简体中文版的工具。

所有 SQL Server 2000 实用工具都能处理多个实例。可以从一个 SQL Server 2000 服务管理器的复本启动和停止每个实例。可使用一个 SQL Server 2000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复本控制计算机上所有实例中的对象,使用一个 SQL Server 2000 服务器网络管理器复本管理计算机上所有实例的网络通讯地址。

仅有一个 MSSearchService 复本管理针对计算机上所有 SQL Server 实例的全文检索。


English Query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 服务器都只有一个复本。


与客户端软件相关联的注册表键在实例间不重复。


只有一个 SQL Server 开发库(包括 *.lib 文件)和示例应用程序的复本。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