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spx.resx資源文件的問題

liuhaijin 2003-08-20 03:20:52
我每建立一個aspx系統都會自動生成一個aspx.resx資源文件,請問這個文件有何作用,在aspx中如何使用它?

請各位大哥詳細講解一下,最好給個例子來,謝謝!
...全文
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haijin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cewang(**^o^**) :很多人都說中國的程序員喜歡單打獨斗,果真如此!跟人家印度的確沒得比!
acewa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自己的事,不用管它,呵呵
此文档是从实际项目中总结出来的,互联网上只有“在单一页面进行语言切换”的教程, 没有“一键切换”的解决方案,更没有同时把5种读取资源文件总结在一起的demo。 本文档重点 1.多种读取方式 2.一键全站切换 步骤 一:新建一个asp.net 空 web应用程序“Internationalization”(图1) 二:右键“Internationalization”--->添加--->添加ASP.NET文件夹--->App_GlobalResources 三:右键“App_GlobalResources”--->添加--->新建项--->资源文件--->GlobalLanguage.resx 四:在GlobalLanguage.resx里添加键值对.(图二) 五:连续复制“GlobalLanguage.resx”两次到“App_GlobalResources”下面,并修改名称为 GlobalLanguage.en-US.resx GlobalLanguage.zh-CN.resx 说明:(为什么会有三个文件呢?系统必须有一个默认文件“GlobalLanguage.resx”,两种语言两个文件.) 六:修改英文和中文资源文件里的键值对。 说明(网上大多做法都是把语言设置为浏览器自动识别语言, 这种方式在实际项目中一般不用,所以直接讲解用程序来控制) 七:添加language1.aspx (图3,4) 八:添加language2.aspx (图5),在设计模式下“工具”--->“生成本地资源”,会自动添加一个“App_LocalResources” 和第五步一样,添加再添加两个资源文件。 language2.aspx.zh-CN.resx language2.aspx.en-US.resx 说明(一键全站切换的实现方法有多种,这里只讲最有效的,编写一个基类,在里面设置一个全局变量lan,所有 页面都继承这个基类,再通过程序修改变量lan,用Session最简单,但是用户过多时对内存的消耗很大, 还可以用数据库和配置文件,但是最好用Cookie,所以下面以Cookie为例子) 九:新建一个母板页“language.Master”(图6,7) 十:添加language3.aspx (图8,9),必须继承Base类 十一:添加language4.aspx (图10),必须继承Base类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