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软件开发的速度:发发救济粮

wu_xin_kuai_yu 2003-08-20 05:01:05
做了好长时间的软件,到现在很少几次能按指定的日期完成项目.提前完成的就不用提了,这其中原因诸多,比如突如其来的改动,困难问题的研究等等.最到最后期限的那段日子总是,顶着压力加班赶工.勉强拿出来。这其中可能还有好多的原因,需求的改变,好象是难免,技术问题一定存在.剩下的多就是自身的问题了,我见到了高手,作程序快的不得了,他也有同样的需求改变,可是总是能按时作完,他在一个星期的做的东西,我要计算一个月才可以.可我怎么也快不起来,软件开发速度,到底该怎么真正有效提高呢?
...全文
6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ngqi162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yukowa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有的时候不用太着急啊
经常有的问题半天都想不出来,放一放就好了,过一天灵感就来了
所以在作之前一定要估计难度,计划时间尽量留出多点
反正如果提前就好,推后也留的有空
脆皮大雪糕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时积累代码也挺重要。还有就是自己做一些工具来增加效率。我曾经做过一个代码生成器,帮了我好大的忙,一些相似性高但不能做成公用代码的东西能够瞬间完成。框架设计的好对后面的工作帮助特别大。
我们公司的项目因为主框架做得好,扩展性好,所以现在功能增加代码量比较小。呵呵,其实现在我的编译工作量好像还大于代码工作量,我现在正在做自动编译全套代码的工具……
grail_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有这经历!
呵呵!
oldcold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分析得好 项目比较顺利
ZyxIp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楼说的对呀》

我们也是三个月的工期,前两个月不做什么到最后二十天才写80%的代码,最后很紧张的完成还没测试好,是主要是项目经理的错,要是支持项目开发可一定不能放松。谁什么时候完成什么一定要确认,平时要注意一定要让按时完成。

先开始可能还不知做些什么,宁愿多做也不能不做,什么可以达到完全把握的水平了才能轻松一下。
hp0773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分析做好了
改动就不会太大
数据库设计好了
实现起来就比较容易
IORIL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好需求、详细设计,
再就是你自己的能力,最后就是客户的需求不要变动太频繁了
lxpbuaa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期架构一点要尽可能设计周密,要考虑到未来可能的变化;平时多注意积累一些编程技巧、常用组件和函数包;剩下就是个人的领悟能力了。

————————————————————————————————————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毁誉由人,望天上云卷云舒,聚散任风。
————————————————————————————————————
wweiji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验很重要,高手就是高手。另外就是自己给自己定义的最后期限。如果我们能够安排时间上自己留出一些调整的时间,项目做起来就会轻松许多。这点我有深刻体会。经理要求项目三个月做出来,往往是开始的一个月很悠闲,第二个月开始工作,等到第三个月就要加班了。如果我们自己能够预先留出一部分时间,比如开始时要求自己两个月完成工作,等到第三个月就轻松了。
拙见,主要是接点分
ZyxIp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划,安排可以执行的计划。

不要头说几天你就几天,你先想一想分析一下然后在确定。

要是头让我一个月做完问我行不行,我先让他将目标描述清楚完成什么样的功能,然后我说明天告诉你行不行,自己下来仔细分析一下要完成的模块大概化分一下,有没有技术问题??
高手一听就知道如何如何做,做每一步都很清楚,只有工作量,当然快了。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