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中有个文件需要加密,但是不知道怎么保存密码比较安全,大家有什么建议?

sxbyl 2003-08-20 05:34:39
我是写for CE的程序,精简版不支持机密,只好调用API,Stream的加解密倒是搞定了,不过其中用到了一个密码,我不知道该怎么保护这个密码。.Net 的反编译代码那么直观,三两下就找到这个密码了,这样加密也就没意义了。有一个API CryptProtectData倒是可以完成这个功能,不过这个API要到CE .Net中才支持,混淆器也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不过我的混淆器是VS 2003自带的大众版,不提供字符串混淆功能。

大家还有什么变通的方法?
...全文
7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byl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 bborn:
哪里没说清楚?我可以再解释一下。
sxbyl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方法是不错,但是没法解决我的问题。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系统中有一个用老保存用户密码的配置文件,我需要对这个密码文件进行加密。加密算法需要一个用作密码的字符串,现在我的问题就是如何保存这个用作密码的字符串。这期间并没有输入参数。另外,输入参数是变动的,其对应的密文也不可能存在程序中阿。

我想如果有什么方法可以得到一个只有我的程序能得到的信息,然后用这个信息作为密码就好了,比如强名中的私钥。但我不知道如何在运行期间得到这个私钥。
bborn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名字ce中怎么弄
题目没有说清楚
不过还是关注
jjcccc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中不要保存密码的明文而是保存密文,然后根据输入的值加密后再与前面保存的密文比较。总之,程序中不要出现明文就达到你的要求了。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