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VB和SyBase数据库如何进行连接?

edmond_zhao 2003-08-20 06:00:11
是否可以通过ADO进行连接?如果可以,那么连接字符串如何写?CONNECTION的PROVIDER是哪个呢?
...全文
5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hydraboy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安装Sybase客户端
2 运行dsedit,添加一个服务别名,设置好用的协议,主机地址和端口(4100)
3 配置一个odbc dsn,里面server就填写上面一步的那个别名。
4 vb程序可以使用dao,rdo,ado都可以,最终都是使用odbc驱动程序

补充以下,ase12.5开始,有专门的oledb provider,就提供了不需要odbc的途径。
edmond_zhao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edmond_zhao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没办法,项目已经用VB开发差不多了,但现在客户的数据库是SYBASE的,但我以前从来没用过SYBASE,没办法,所以请大家帮忙了。
是不是SYBASE安装过程中的“OPEN CLIENT”组件就是所谓的客户端呢?我安装了它,但在建立ODBC数据源的时候找不到相应的驱动,怎么办?
lglywb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base 最好不和VB 联接。
看看MSSQL成长过程,完全来自SYBASE
sybase 是恨微软,
SYbase 和微软件产品相联总是产生错误。
所以建议你用MSSQL与VB连。
或Sybase and DEPHI.
edmond_zhao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手里的SYBASE版本是11的。
只有一张盘,安装的时候可以选很多组件,主要有:
Language Modules
Open Client/C
SQL Server Manager
Historical Server
Monitor Client
Monitor Client Library
SQL Server
还有些其它的组件,但不能用(为灰色)
选了以后就按提示进行安装。
我不是很明白上面的朋友提到的“安装SYBASE客户端”需要进行怎样的操作?是否我的安装盘不对?请知道的朋友解救在下~~~~~~~~ 多谢了
edmond_zhao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Base的客户端是否就是OPEN CLIENT?
我装完后在菜单中没有看到相应的工具,如何使用呢?
流梓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具体怎样配置呢?
zyhlhx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机器上有 sybase 客户端程序吗 你什么sybase 平台 什么版本?
流梓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装什么呢?能说清楚点吗?》
zyhlhx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装了没有 ,装好以后打开程序,自己看看,其实很简单,无非是数据库名 服务器名
端口等 没什么复杂的
流梓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出现错误!
string pr="Provider=Sybase.ASEOLEDBProvider.2;Data Source=192.168.0.111;database=master;uid=sa;";
OleDbConnection con=new OleDbConnection(pr);
con.Open();

错误如下:
没有可用的错误信息: REGDB_E_CLASSNOTREG(0x80040154)。
说明: 执行当前 Web 请求期间,出现未处理的异常。请检查堆栈跟踪信息,以了解有关该错误以及代码中导致错误的出处的详细信息。

异常详细信息: System.Data.OleDb.OleDbException: 没有可用的错误信息: REGDB_E_CLASSNOTREG(0x80040154)。

源错误:


行 53: string pr="Provider=Sybase.ASEOLEDBProvider.2;Data Source=192.168.0.111;database=master;uid=sa;";
行 54: OleDbConnection con=new OleDbConnection(pr);
行 55: con.Open();
行 56: // OleDbCommand Comm=new OleDbCommand();
行 57: }

gavin_xgc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ado连接
Provider=Sybase.ASEOLEDBProvider.2;Initial Catalog=bsmb;Password=;User ID=sa;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Server Name=192.168.0.102;Server Port Address=4100;Character Set=iso_1;Language=us_english;Application Name=jsbgis;Raise Error Behavior=Warnings Only;Print Statement Behavior=Warnings Only;Connect TimeOut=300;WorkStation ID=xgc
zyhlhx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ADO 连接 sybase 必须先在机器上安装 subase open client 并且选择oledb 和 odbc
驱动 。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在 程序\sybase \oledb provider 中的配置程序中配置oledb 数据源
这个作好以后才能使用。
odbc 也一样需要配置, 在程序\sybase\odbc driver\odbc manager 中配置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