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需求用数据仓库解决合适吗?

lxf_1976 2003-08-20 06:51:40
有一个中心数据库,用户从客户端通过底层通讯(socket)与服务器端程序相连,服务器端程序再和中心数据库打交道!

中心数据库保存了所有用户的信息,但有一个需求需要用户离线后还能查询到属于自己的信息,并且允许更改部分信息,因此准备将用户相关的信息在本地也保存一份(在线的时候同步更新的数据)!

但是客户端不想安装现有的数据库产品,本想用文件方式实现,却始终找不到更改文件内容时不需要打开整个文件的实现方法(因为数据量可能很大,几百MB)

刚接触数据仓库,对数据仓库的理论还不很了解,想请教各位高手,对上述需求用数据仓库解决是否合适?

如果合适,且能提供一些设计的思路,再加分100!

谢谢!
...全文
3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f_1976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大家的意见!

因为这块内容不是我做的,因此我自己没有时间去试着实现!

谢谢zzzsssccc(籍秋风),请到以下帖子再接分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90/2190452.xml?temp=.6038477
三杯倒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需求啊,好需求

1。不需要打开整个文件才能读写,看看c的那几个操作文件的函数,一般都使用分段读取的
2。根据重要字段划分成多个文件,主要参考此字段划分时是否均匀,是否在查询时必须用到的
3。对划分的文件做hash,或sort处理(或者对文件生成索引文件)

mail:luhuiyuan@eyou.com
lxf_1976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考虑过用mysql,但是mysql相比我们的客户端软件大小实在太大了!

想到用文件的思路,是来自于:一些软件,像操作系统虚拟机,就是将整个操作系统“放入”一个文件来实现的,文件大小可以达到2GB,但是它不可能将整个文件数据放入内存中,所以我才会想到它是不是始终操作的是文件的部分数据(其实数据库的数据文件也是文件)
zhongxh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放弃用文件的念头。 用MySQL作为本地数据库吧。
lxf_1976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的意见和批评!

因为客户端不想做的太大,都是用VC写的,而且都不用MFC,而且整个系统是作为网络上的服务体现的,因此客户端会很多,所以不太可能将数据库服务器安装捆绑在一起!

粗粗看了一些数据仓库的介绍,一开始觉得可以借鉴它要解决的问题的那种思路,所以有了帖子提到的问题!这种井底之蛙的眼光请各位大侠见谅见谅~~~,实在是有些心急,想尽快找到解决思路!

从一些软件的应用经验,向操作系统虚拟机等,都是在一个文件中处理大量数据,可以达到GB大小!只是想不到它们是如何实现的!(其实数据库也是以文件形式存在,只不过服务器程序提供了数据处理引擎)

其实按我自己的想法,是想确认一种思路并找到实现机制:
以文件形式,处理数据的引擎自己写,不需要标准数据库引擎那么多功能!但是在文件处理时,按我现在的认识面只知道必须打开整个文件后,才能处理文件中的数据.....

文字有些赘述,请谅解!
bokesoft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数据仓库不是做这个事情的啊。
你这种需求好象可以用delphi midas中的公文包方式来实现。
chump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肯定不适合用数据仓库方案解决!!!!!与数据仓库要解决的问题差得太远。
数据量大,用文件肯定不合适。
建议本地安装一台服务器,数据为中心数据库的子集,定时同步。
rockrabbit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也曾经这么想过:不打开文件可以读写文件中的内容。

数据库引擎在读写文件数据方面做得的确很优秀。比如:备份和恢复,能瞬间读写上百兆的数据。看起来,需要更多的去了解一些基础科学。
lxf_1976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加一句,如果数据仓库不合适,能否请高人提供一些其它的设计思路!万分感谢!
hdkkk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合适!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