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dbgrid配合查询问题!

wellshddelphi 2003-08-20 09:17:55
请问我怎么样才能做到:我在数据库中对数据的查询能在dbgrid中动态显示呢?
也就是比如说在查询中如果能查询出一千条记录,dbgrid能在查询的过程中变化的显示查询出来的信息,最后查询完信息后,dbgrid里面显示的是查询出来的最后n条记录!
...全文
8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ki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放在临时表中,然后一条一条插(插一条刷一条)呵呵,笨方法,本人觉得做这样的效果本身就不可取
zhp97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sql可以断续查询吧!!!即可以查第一条满足条件的记录,然后可以设置命令为继续查找,你查查帮助看看,好象可以。
如果你找不到相关资料,我现在给你一个比较苯的办法,可以达到你要的效果
用一变量(假设为a)存储记录的ID,用一循环显示该查询
即,你在查询好的数据集(用top来限制显示的条数)没循环一次就把已经显示的ID记录在变量a中(该变量最好为数组或者为一string型变量),把条件带上就是ID不在变量a里的满足条件的前几条记录(你要的是一条,就第1条)
你试试看
wellshddelphi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我没有说清楚!你们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我想在查询的时候动态的显示查询出来的结果.也就是说查询出来一条就马上显示一条!假如查询出很多条记录的话,dbgrid满屏的话就会自动滚动!-----实现一种动态效果!
wbgig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通过query查询时,动态刷新也可以。就是close,open一下!
chenjio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过滤可以实现。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