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drid、datalist等三大控件的经典问题,全部分值相赠!

lcy5415 2003-08-20 10:49:45
有两张表,一为“学科分类”.有ID,class(如:语文、数学等)等列。第二张表为“详细分类”,有classID、class,fenlei (如:文学作品、几何)等。用三大数据控件之一来自定义模板显示.
格式如下:

语文 数学 外语

文学作品、小说 几何、代数 英语、法语 .....
每个小类显示4个,大类、小类点之都能联接且传参数。

初步考虑用datalist模板,绑定到表一的数据源上。小分用个循环,具体怎么实现?

问题能解决,本人将以全部家产相赠!!!!!!!!
...全文
6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cy5415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cy5415@sina.com
saucer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详细分类”表根据“学科分类”建立多个DataView??

retrieve the data into two tables, create a relationship between ID of 学科分类 with classID of 详细分类, use nested repeater or datagrid, see


HOW TO: Display Hierarchical Data by Using Nested Repeater Controls and Visual C# .NET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306154

Hierarchical Data Binding in ASP.NET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dnaspp/html/aspn-hierdatabinding.asp
bkm2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bkm02@163.com
ZAQ1978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DataGrid实现过类似的功能,办法是在DataGrid中再嵌套DataGrid,这样可以用“学科分类”表绑定外层DataGrid,再将“详细分类”表根据“学科分类”建立多个DataView,然后用每个DataView邦定里层的DataGrid。我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如果需要我可以把代码给你。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