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高手:视频点歌系统的问题!!

xddn 2003-08-20 11:07:14
如何在播放的视频之上显示歌名,编码等文字,LABEL控件不透明,有没有别的方法。着急呀。拜托高手
...全文
2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gpag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竟有此事……晕

我再发
xdd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我运行了你得程序能有50次,只有一次是透明,其他次不是LABEL的背景是灰的就是黑得的
xdd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你用media player是什么版本呀,你的实验我不成功,你得程序我一运行,发行并没有透明呀,LABEL的周围是黑色得背景,然后是视频
xdd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你的压缩文件有错误。麻烦在重新发一个。大哥,我真谢谢了。
pigpag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将代码发过来了
pigpag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会不成功呢?八成是我语文太差了。

Mediaplayer里面应该是“整个黑的”,让真正的MediaPlayer继续播放,然后用那个Pbrush窗口中“MediaPlayer整个黑的”的地方去盖掉MediaPlayer播放中的视频窗口。

我写段代码看看,Print是窗口和PictureBox的隐含方法
Picture1.Print "内容"
xdd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实验我没做成功,你能发个例子吗??jzxddn@sina.com
xdd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 pbrush 的MEDIAPLAYER里整个是黑的,没透过来,另外怎么用PRINT,你能发个例子吗?愚笨的我不胜感激。
pigpag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irectShow窗体之上的窗体的确不能用XOR方式透明。但是你可以做一个小小的实验:

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一个AVI或者MPEG,在播放时按一下PrtScr截屏。
继续播放(要一直播放),打开pbrush(画笔),Ctrl+V贴图,用Pbrush窗口覆盖Windows Media Player窗口。
在pbrush里面的“Windows Media Player窗口”的图像当中一块是近黑色的,没有播放内容。将这块区域移到正在播放的视频窗口之上:你会发现播放的视频内容穿过pbrush窗口,显示到前台来了。
用吸管吸取近黑色区域的颜色。清空图像(用橡皮,注意“新建”会使吸到的颜色消失),随意用笔画一些形状,后面播放的视频内容会透过你画到的地方!

说明,DirectShow是这样显示的:将指定区域内的某种颜色作为DirectShow的直接显示区域。也就是说,不要使用Label,改为PictureBox,并将其Backcolor改为相应的近黑色,用Print显示文字,DirectShow窗口将透过这种颜色而显示出来。

是不是说得太复杂了一些?那个实验你要认真做做看,成功的话你就能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1,4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