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深入解析filter中qulity control原理,并帮忙解决音、视频同步问题

sayo 2003-08-20 11:12:56
看到不少关于音视频同步的问题帖,我从filter制作的角度来提出这个问题:

问题的提出:

自做一个source filter从avi文件中使用AVIStreamRead的方式分别获取音频、视频流。这个source filter中,有两个output pin,分别提供音频和视频的输出,现在我的做法是:
--音频流每次获取一个sample到CSourceStream的缓冲区中以FillBuffer方式填充
--视频流每次获取一个frame到相应的CSourceStream缓冲区中以FillBuffer方式填充

例如视频流的采样率为25帧/秒,音频流的采样率为48khz

我们知道:filter中可用qulity control来控制视频的播放速率,那么:

Q: 音频的播放又如何呢?也以视频的方式进行输出速度控制吗?

Q: 我在从AVI文件中获取音频的时候,是一次获取一个sample,以FillBuffer方式填入,并以qulity control方式进行控制吗?

Q: 还是以某种方式在获取一个视频帧的同时获取相应多个音频sample,他们之间的比例有什么关系呢(就是说是不是一个视频帧对应多个音频sample,对应关系如何换算)?

Q: 对qulity control的运行方式以及其与downstream、upstream的filter的相互作用还是不清楚?
--如qulity control与renderer的作用?
--qulity control会不会导致drop frames?如何导致呢?
...全文
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olunyuan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 up 了!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