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一些问题

zhengjidong 2003-08-21 12:30:31
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一下。先介绍一下背景。
目前,我们正在开发一个项目。按照银行方面的要求,要采用UNIX系统与ORACLE数据库。以前的系统是用Sql Server作的,需要作一定的升迁工作。
目前,我的问题如下:

1、 在sqlserver中与Oracle的数据类型不同,在转化过程中,估计会有一些问题。如何解决?或者在作数据库迁移过程有没有工具可以利用?
2、 Sql Server中的存储过程等,如何迁移?
3、 考虑到UNIX要做到PC SERVER上,也可能用到小型机上,请问选择什么版本的UNIX比较好?
4、 用于windows的仿真终端,用哪个比较好?主要是想在windows下编写程序,再在UNIX下编译。你们常规的编写、编译过程是怎么样的?不用是用VI直接编写吧?
5、 例如:
数据字典:
字段名 类型 长度 数值
Name varchar 6 ABC
PassWd Varchar 4 123
对应结构体
Struct User
{
char sName[80];
char sPassWd[40];
}
终端用DELPHI作的界面,中间件接受消息,返回数据。在中间层查询数据后,返回格式,我想可能有以下方式:
(1) 将查询出的数据作为文本,由中间层返回后,在终端读数据回显。
(2) 将查询出的数据,编写文特定格式的字符串。例如:000ABC0123,返回后,在终端拆分处理。
(3) 我见过另外一种方式,好像是作为流式文件,中间层将数据以结构体的形式表现,例如Struct User tempUser;tempUser.sName=’ABC’;tempUser.sPassWd=’123’;转化后发送,在终端对接受的流再次作转化还原成结构体。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你们通常的做法呢?
6、 因为对应的表,不会是一个。但是由一定的范畴。例如属于人员类的表。可以有多个。这个时候,我想是对每个表都定义一个结构,还是找出个表之间的交集作一个结构。仅靠附加一个信息作为不同类型的包之间区分好呢?
7、服务端可能一段时间内,接受到来自不同终端的同一类服务请求。这个时候,在服务端如何形成消息队列。

小弟刚接触这些内容。很肤浅。请赐教。如果你那里有可以参看的代码,最好能给我一些。
...全文
5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coax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你的工作好像是升级,换代,有点麻烦了!
本人以前开发类似项目是采用事务中间件技术,跨平台用ACE,跨数据库平台用DBTools.h++或者自己编写啦!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