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我笨)

renacai 2003-08-21 01:26:31

我是第一次自己做图片数据库什么都不懂!
我想的是可以用键盘来直接输入图片。

我看了你们给我的网址,哪里都是些如何建一个网页,通过网页把图片加入数据可中,可是我不要这种方法,我想问的是不通过网页,还有编程,就像输入姓名那样代开表格在name feild里输入jim那样输入数据。要是图片要怎么输入。

我要做的就是一个网页显示数据库里的图片,而数据库里的图片不是从网页上获得的,而是本来数据库里就有的,只是显示而已,那数据库里的图片怎么加进去。
二进制怎么加,是不是一定要编程,那access在那里编程,程序写在哪里呢?

急啊!死了!毕业论文就是这里不懂!!!!
谢了!
...全文
5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1FAB51E16DC

方法三
renacai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找到源代码了,可是要password, 我去了他的主业,留言簿我连不上不知道为什么,
你能不能把密码告诉我呢?
谢了!
changechang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与图片的关系如何处理?

作者:ec
2002-12-21 10:14:56

〖摘自 access911.net 文章区〗


问题:



数据库与照片/图片的关系如何处理?
也就是,比如有照片若干,怎样能在数据库中存储并显示?




方法一:



把照片放进数据库,照片的格式最好是bmp,这样就可以在窗体上显示出来,不过这样数据库的体积会暴增。
详细的使用方法请参考Access帮助中的 PictureData 属性




方法二:


设一个OLE字段,然后插入对象就行了(对着字段单击右键)。但是要注意的是,用上述方法加入数据库的图片只能以手动方式保存,需要用程序读取的时候会碰到存储在ole字段中二进制数据与源文件不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ole引擎在图片的前面加了一段信息给他自己用。
请参考: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5FAB21E12DC





方法三:


将图片文件以二进制方式存储在数据库中,使用时调用。详细情况请参考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9FAB31E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4FAB51E13DC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5FAB01E





方法四:


不把照片放入数据库,只把照片的路径保存到数据库中,动态加载,这样可以支持很多种图片格式。作法是在窗体上放一个图像控件,然后根据员工编号或别的有关联的字段去找出路径,用以下语句来加载图像:
图像1.Picture =路径名
路径名必须包括图象文件名。
详细情况你可以参考 access xp 的示例 northwind.mdb 中的雇员窗体





以下是 PictureData 的参考:





PictureData 属性
请参阅 应用于 示例 特性
使用 PictureData 属性可以将窗体、报表或控件中的图片复制到另一个支持 Picture 属性的对象中。Variant 型,可读写。

expression.PictureData

expression 必需。返回“Applies To”列表中的一个对象的表达式。

说明
PictureData 属性设置值可以是其他图像控件、命令按钮、切换按钮、窗体或报表的 PictureData 属性。

使用 Visual Basic 可以对该属性进行设置。

使用该属性可以根据用户所执行的操作的不同,在窗体中显示不同的背景图片。例如,可以根据“客户”窗体打开的目的是输入数据还是浏览数据而在打开窗体时使用不同的背景图片。

另外,将 PictureData 属性、Timer 事件和 TimerInterval 属性一起使用,可以在窗体中产生简单的动态背景效果。

示例
下面的示例使用三个图像控件实现一只蝴蝶从窗体中飞过的动态效果。Hidden1 图像控件包含的图片是一只双翅向上的蝴蝶,Hidden2 图像控件包含的图片也是一只蝴蝶,不过这只蝴蝶的双翅是向下的。这两个控件的 Visible 属性都设为 False。TimerInterval 属性设为 200。每次发生 Timer 事件时,就通过使用隐藏图像控件的 PictureData 属性更改 Visible1 图像控件中的图片,并且可见图像控件向右移动 200 缇。当可见图像控件的 Left 属性值大于公用变量 gfrmWidth 中存储的窗体宽度时,可见图像控件即重新移回窗体的左边。gfrmWidth 变量值在窗体的 Open 事件中设为 Me.Width。

Private Sub Form_Timer()

Static intPic As Integer

Select Case intPic
Case Is = 1
Me!Visible1.PictureData = Me!Hidden1.PictureData
Case Is = 2
Me!Visible1.PictureData = Me!Hidden2.PictureData
Case Else
End Select

If intPic = 2 Then intPic = 0
intPic = intPic + 1
If (Me!Visible1.Left > gfrmWidth) Then Me!Visible1.Left = 0
Me!Visible1.Left = Me!Visible1.Left + 200

End Sub





zhengjialo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后按SHIFT键打开就可以看源程序。
zhengjialo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编程才能灵活解决, 给你一个例子自已看吧。要先注册才能下载。
http://www.access-cn.com/bbs/dispbbs.asp?boardID=9&ID=4256
renacai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去看过了,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可看到他的源代码?我去他的主业看了,联不上
唉!刚开始学,什么都不懂,给各位添麻烦了!!!真是抱歉!
changechange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旧贴中有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1FAB51E16DC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