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光芒

lemonade2 2003-08-21 07:34:39
时间已经把我的心情隔开很远了. 我在黑暗中沉睡。沉睡中我来到海边。有一些镜头,仿佛生命的记录,在我的眼前一幕一幕展 开。而我 没有退缩,就那么安静地站立在它的身边,看着这些场景,开始,循环,心,没有一丝涟漪。

我知道,漫长的黑暗即将结束。在厮杀和呐喊中凯旋的勇士,将用一生的寻找,来到我的岸边。 等待, 在黎明时分,用一个完美的弧度,划出最后的音符。海的那一边,此刻,已有绚烂的光芒,从茫 茫水面 ,照射到我的眼前。我眯起双眼,凝视这绚烂的一刻,怎样呼啸着,卷走所有的黑暗。天,在蓝 色的海 面上,抻出无限悠远。无限的悠远中,有我如歌的情怀,剪不断,剪不断……

是谁,唱着黑暗中的歌声,跨越万水和千山,来赴我永不到来的邀约?

简单的年龄和并不简单的青春,总是流失的很快。我在记忆中常常重叠着许多旧日的面孔,似乎 想令自 己辨认出,哪一张曾是如今非常想念的面孔。我所能够做的,只是将滑过头脑中的这些念头连同 这些字 句,在黑暗悄悄包围我的时候,轻声说给你听,并希望我凝视黑暗的时候,会发现你同样想念我 的眼睛 。苦笑,我也说不出,我只知道那是一种莫名的感觉,说不出的,是不可名状的东西。

找不着方向了我想,迎面疾风猎猎睁不开双眼,昨天之后或者明天之前,存在是天上流云,缓慢叹息着 光阴 荏苒, 好冷啊!时间的风......

月亮依旧照临我的窗口,尘世的迷蒙早已令我失去童年那时清亮的心情。已经许久没有过对于月 亮的渴 望,但在今天,在月亮同样照耀的晚上,我忽然有了一种愿望——我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一 个人, 等待月亮渐渐上升,等待她吉祥的光明,再次光临我沉寂了很久的心灵。

只是,我无法预知,那童年时曾在天上发出过美妙歌声的月亮,会不会在今晚,继续唱出那旷世 绝伦的 美丽歌声……

...全文
2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prildream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anyblue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
zhsimo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强一点,接受现实,尽管做起来很难,只有你能够帮助你走出来,
生活是美好的,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有多少你未曾想过的好事,
有真正的爱人在等待,所以,要马上调整好心态,准备出发了。
lemonade2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
侠雨飞飞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水一方~
zhsimo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是女的,我可以理解,如果你是男的,别这样了,没什么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