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面類的構造函數中base()起到什麼作用?

xhwy888 2003-08-21 09:29:39
請問下面類的構造函數中base()起到什麼作用?要與不要有什麼區別?
public class test:CompareValidator
{
public test():base()
{
Text="CV";
}
}
...全文
2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oux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起到调用基类的构造函数的作用
lemong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构造函数(除了类 object 的实例构造函数)都隐式地在紧靠构造函数体的前面包含一个对另一个实例构造函数的调用。要隐式调用的构造函数是由构造函数初始值设定项确定的:

base(参数列表可选)形式的实例构造函数初始值设定项导致调用直接基类中的实例构造函数。构造函数是使用参数列表和第 7.4.2 节的重载决策规则选择的。候选实例构造函数集包含在直接基类中声明的所有可访问的实例构造函数。如果此集合为空,或者无法标识单个最佳实例构造函数,则发生编译时错误。
this(参数列表可选)形式的实例构造函数初始值设定项导致调用类本身中的实例构造函数。构造函数是使用参数列表和第 7.4.2 节的重载决策规则选择的。候选实例构造函数集包含在类本身中声明的所有可访问的实例构造函数。如果此集合为空,或者无法标识单个最佳实例构造函数,则发生编译时错误。如果实例构造函数声明包含调用构造函数本身的构造函数初始值设定项,则发生编译时错误。
如果实例构造函数不具有实例构造函数初始值设定项,则隐式提供一个 base() 形式的实例构造函数初始值设定项。因此,下列形式的实例构造函数声明

C(...) {...}
等效于

C(...): base() {...}
lemong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se()
说明此方法默认首先调用基类的同名方法,然后执行自己的代码
xiaoqi333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10,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