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控件使用中出现的奇怪问题

Xsyntax 2003-08-21 09:43:25
一段使用Database控件连接数据库的代码:

DataModul->Database->Connected = false;
DataModul->Database->Params->Clear();
DataModul->Database->AliasName = m_servername;
DataModul->Database->Params->Add("USER NAME=" + m_username);
DataModul->Database->Params->Add("PASSWORD=" + m_password);
DataModul->Database->Connected = true;

其中m_servername、m_username、m_password从配置文件读取,跟踪发现这三个参数值没有问题。

可执行程序放在一般目录名下连接数据库无问题,但放在带有“)”的目录下(如bin)目录下)则肯定报连接数据库失败,错误发生在"DataModul->Database->Connected = true;"这一句,错误提示如下:

General SQL error. ORA-03114:not connected to ORACLE

目录中带有“)”对BDE连接数据库有什么影响呢?请教应该如何解决该问题。

...全文
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syntax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iy()老兄正解。
PLsqldev在带')'的目录下连不上数据库,我用pro*c编写的程序在带')'的目录下(windows平台)也连不上数据库。
应该是Oracle的问题,我们正在联系Oracle的工程师。
柯本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是oracle本身的问题:
1 用bcb+bde 错
2 用bcb+ado 错
3 用bcb+odac 错
4 用bcb+oci 错
xizhouhawk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为转义字符,可能对目录的表示有影响
windlyzhang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测试一下这三个参数m_servername、m_username、m_password取得是否正确,然后再判断是何错误,你的错误提示是没有找到oracle的服务名,也即使m_servername的值不对!
lanchong781126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缺少服务名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