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端程序访问数据库的问题

y_s_y 2003-08-21 11:01:47
在服务器端由一个Form和一个RemoteDataModule组成。在RemoteDataModule中有ADOConnection和一个ADOQuery。我想在Form中将一个字符串用ADOQuery写入数据库,可use RemoteDataModule;后,发现无法编译,显示RemoteDataModule无法引用错误。
请问:是不是不能直接使用RemoteDataModule,在服务器端应该如何对数据库操作?比如将服务器当前时间写入数据库!
...全文
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_s_y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如此。
muziyu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一般修改数据库内容都是在客户端实现的
hnmlb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同意hiflower的话!
我感觉好像不用REMOTE DATA MODULE 就行,既然有ADOCONNECTION了!
只不过adoQuery有缺陷!不如用ADODATASET 和adocommand好!
hiflower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有没有注意到,RemoteDataModule 没有实例变量!
既然在服务器端,你的 Form 上直接添加 ADOQuery 就行了,不要用 RemoteDataModule 中的ADOQuery。
当然,如果为了统一让 RemoteDataModule 来处理数据库,你可以在 Form 放 ClientDataSet、和服务器连接组件 来连接 RemoteDataModule,就象你的客户程序一样
y_s_y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