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rystal report打印数据库中相应记录的问题。

s_help 2003-08-21 11:16:49
想用VB实现一个套打,但不知道数据库相应记录是如何与crystal report相连的。套打的格式文件已经画好了,文件名是Report1.rpt。但不知道怎样打出相应记录中的数据。比如我现在希望套打这条查询语句中的数据: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主健="1",我应该怎样实现打印这条记录(是套打,字段已经对应到Report1.rpt中的相应位置)。

我在用crystal report设计report1.rpt时用preview已经看到table1中记录,但table1中的记录它都有了,只要一直用“下一页”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记录,我现在希望的是用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主健="1"来控制看到的记录,也就是每次我都能控制要打印的记录,而不是打印所有的记录。

要实现以上想法,我应该怎样做,是在VB代码中控制,还是在设计report1.rpt时控制,我用的是crystal report6.0.
...全文
9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xy2003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aipingma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動態綁定阿:
Dim c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cn.CursorLocation = adUseClient
cn.Open "Provider=SQLOLEDB.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User ID=sa;Initial Catalog=DatabaseName;Data Source=PcName"
rs.Open "select * from TableName", cn, adOpenKeyset, adLockReadOnly

Dim cryApp As CRAXDRT.Application
Dim Rpt As CRAXDRT.report
Set report = cryApp.OpenReport("E:\report1.rpt")
Rpt.Database.SetDataSource rs
CRViewer1.ReportSource = Rpt
CRViewer1.ViewReport

s_help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haipingma(我是谁),我有点明白了,但还有个问题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主健="1" 在这里我希望 where 主健 = 一个变量
vb代码在没有问题,只要定义一个变量就可以了,但是crystal report那端应该如何设置呢?
s_help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唯一会用的一个方法是在数据库中建立一张专门用来打印的表,然后用crystal report与这张表相连,把要打的这条记录添加到这张表里,然后打印出来,最后把这张表中的记录删除,以便下一次的打印需要。但我不想这样做,我想用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主健="1"这种查询的方式来找出记录,然后把记录连接到crystal report,然后打印出来。这样就不用专门再建立一张打印用的表了。
haipingma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碼如下控制:Rpt1為控件名稱
rpt1.SelectionFormula = "{TableName.主健}=1"
報表中如下控制:
點Database菜單-->Show SQL Query
在where 條件中加上自己的條件即可
lisong770818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_help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ipingma(我是谁) 95分
lisong770818(懒人) 3分
hxy2003(asfd) 2分
呆会儿给分,可能还有问题,谢谢haipingma(我是谁),以及lisong770818(懒人)的UP.
haipingma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Crystal Report AcitveX designer Run time libyary
引用控件Crystal Report Smart Viewer
更正:
Set Rpt= cryApp.OpenReport("E:\report1.rpt")
s_help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要用到哪几个引用和控件。

8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多媒体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