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数据控件进行MIS系统开发利弊的讨论

nktylm 2003-08-21 11:30:37
使用delphi进行MIS系统的开发好像多数都使用数据控件,像BDE或是dbExpress等,但我对于开发此种程序始终有一个困惑,和周围的很多朋友讨论过,没有统一的共识,所以拿出来和大家共同讨论一下,想听听大家的声音。
我个人认为使用数据控件开发一些小型应用相对讲还算适合,但对于大型MIS系统并不是很有效的方法,我感觉使用数据控件开发出来的程序整体结构不可能很好,重用性较差,而且很难应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做出来的程序基本上只能是两层结构的。他的好处就是开发比较便捷,开发速度较快。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因为我没有做过很大型的MIS系统开发,也没有真正应用过多层结构的设计思想,经验尚浅,谈这些看法只是想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谈一谈自己的看法。
...全文
4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bi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某些控件吧,如dbedit的确不是十分的好用,尤其是需要对数据进行业务逻辑判断的时候
不过象table等还是可以的
mg_che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想追求开发过程的高效就用数据感应控件把
如果想追求的是程序的高效我觉得还是自己控制比较好
nktylm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想说一说了吗?
nktylm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数据控件来设计多层结构的系统是如何做的呢?我始终对于数据控件没有很深的研究,总是觉得它的灵活性不够,无法进行多层系统的设计。哪位在这方面做过实际东西的高手能否说的详细一点。
delphi642000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较大系统的开发Delphi已为我们封装得不错了.
你不喜欢也可扩展vcl
My_first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大型时MIS系统最好不采用数据感知控件,特别是多用户并发处理时不好控制。当然你也可以改良现在的数据感知控件以适应项目的需求,从我做过的项目经验来看,虽数据感知控件很好用,我不常用感知控件,除了一两个小模板用到,比如DBEDIT和edit ,我会用edit。相对来说用程序控制是比较符合自己的意愿。喜欢用SQL来处理,也不想用DBedit这鸟东西。仅个人意见。
hongsushou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本人经验也不太多,但是,楼主的观点不敢苟同。
控件这项技术是毋庸置疑的,极大的提高了代码的重用性和可扩展性,而且充分体现了面向对象的精髓,如果你不深刻了解面向对象的精髓,没法写出好的控件来。
Randy_Mic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同意楼主的观点,我们做的项目就是大型的三层结构,用的就是Data Aware的控件!极大的提高了开发效率!要用非数据感知控件不知道要做到什么时候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