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虾有请,请问FindFirst和FindFirstfile有什么区别?在线等待!

wxzcsut 2003-08-21 02:05:47
请问FindFirst和FindFirstfile有什么大的区别?我遇到了下面一个怪问题:

我在整理文件夹时要寻找文件进行文件删除只留下一个exe文件,然后拷贝其他文件到这个文件,用那个留下来的exe文件调用拷贝过来的文件,这个exe文件是由外部程序生成的。如果我用FindFirstFile和FindNextFile进行文件删除时,此时那个exe文件调用拷贝过来的文件时有结果生成,可是如果我用FindFirst和FindNext进行文件删除时,此时那个exe文件调用拷贝过来的文件时没有生成结果。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另外我用FindFirstFile和FindNextFile清空文件夹并删除文件夹时程序会死掉,可是用FindFirst和FindNext时没问题。这又是为什么?

多谢各位大虾!
...全文
10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zcsut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使用FindFirst和FindNext,但是这样子不行呀,无法出结果呀!
lxpbuaa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ndFirst是Delphi定义的,FindFirstFile是一个API函数,FindFirst将FindFirstFile封装了。使用FindFirst和FindNext就可以了。

————————————————————————————————————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毁誉由人,望天上云卷云舒,聚散任风。
————————————————————————————————————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