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土问一把,表单控件COMBOX里的内容怎么写进去?

opxilong 2003-08-21 02:32:17
不知该往哪个属性写东东,请大侠指点!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omit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楼上的添加数据源,也可一条条加,用additem或addlistitem
Control.AddItem(cItem )最简单的用法。citem是字符串型
mga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直接写的话 combox的 RowSourcetype设置为1 在RowSource中写值, 用逗号间隔值
或者用RowSourcetype为2 RowSource为一个表 那就根据你的 需要拉
给你介绍以下具体的

组合框用于显示一个选项列表,在其中您可以选择所需要的项目。

可用于选择的数据类型有值、别名、SQL语句、查询、数组、字段,具体使用哪种由rowsourcetype属性确定。

较常用的是值和字段,如果选择的是值,也就具体指定几个选择项,如“男”、“女”,那么就将这些候选值放入rowsource属性,各项目之间用逗号隔开,字符不需引号。

如果是字段,就将字段名放入其中,最好带上所在表的别名,那么当程序运行时该字段的所有记录(除了用set filter等语句屏蔽掉的记录)就将成为侯选项。

当一个项目被选定后,其value以及controlsource都将是这个值。

可以在程序设计时给value设个初始值,这样在运行时光标就会停在这个值上。如果在编程序时不可预知候选项将会是些什么值,如使用字段常常是这样,那么就在程序中编入相应语句,在列表打开之前先给它的controlsource变量赋值,要注意的是一般不要赋候选项中没有的值。

选中某个选项后,controlsource变量的值就是该选项的字符。

最后再提醒一下,rowsource和rowsourcetype属性都要做相应设置。
wxjU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绑定用RowSource
内容就Value吧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