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所谓的电脑锁伎俩

genens 2003-08-21 02:36:25
揭穿所谓的电脑锁伎俩
  最近有家长华花了200多元买了个什么电脑锁给我看,见其说明吹的神乎其神,我一看这个做成usb接口的东东,觉得奸商们的可恶真是叹为观止,一个根本不需要的东东,居然可以卖200多元,真是浪费社会资源。
  其原理不外乎是利用了USB盘的即插即用功能B盘之前往里写一条类似序列号验证码之类的东西,再配合该公司安装在电脑里的网页过滤软件来读取usb盘的序列号(有资料以判断是否家长,家长拔掉u盘就等于拔掉了密码,学生当然就不能只能乖乖的听程序的话了。这样的功能在电脑里做个密码输入框就搞定,根本不需要搞一个usb口+内置含序列号的存储器的芯片来搞?真是奸的可以!!
  页面过滤软件就是页面过滤软件,偏要弄点硬件加进去,以示技术高深莫测,即浪费社会资源,又不利技术的真正发展,这真是国内小技术企业的通病!
...全文
2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3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