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KEIL51生成的HEX文件中

fujei1981081 2003-08-21 03:21:36
为何KEIL51生成的HEX文件中地址0000H处为:02 40 00
即跳转到4000H处执行,如何设定设定为0050H或其他交小地址?
...全文
1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azyGentlema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设定设定为0050H或其他交小地址?”意义何在??
zhyinfo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C51就不用管那么多,没有太大的意义。
galle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猜错的华,你的main函数是放在程序的最后的,而且在这之前定义的变量、声明等比较多,试试先写main,把变量什么的都放在后边或h文件中!
  Keil C51开发系统基本知识Keil C51开发系统基本知识   1. 系统概述   Keil C51是美国Keil Software公司出品的51系列兼容单片机C语言软件开发系统,与汇编相比,C语言在功能上、结构性、可读性、可维护性上有明显的优势,因而易学易用。用过汇编语言后再使用C来开发,体会更加深刻。   Keil C51软件提供丰富的库函数和功能强大的集成开发调试工具,全Windows界面。另外重要的一点,只要看一下编译后生成的汇编代码,就能体会到Keil C51生成的目标代码效率非常之高,多数语句生成的汇编代码很紧凑,容易理解。在开发大型软件时更能体现高级语言的优势。下面详细介绍Keil C51开发系统各部分功能和使用。   2. Keil C51单片机软件开发系统的整体结构   C51工具包的整体结构,如图(1)所示,其uVision与Ishell分别是C51 for Windows和for Dos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可以完成编辑、编译、连接、调试、仿真等整个开发流程。开发人员可用IDE本身或其它编辑器编辑C或汇编源文件。然后分别由C51及A51编译器编译生成目标文件(.OBJ)。目标文件可由LIB51创建生成文件,也可以与库文件一起经L51连接定位生成绝对目标文件(.ABS)。ABS文件由OH51转换成标准的Hex文件,以供调试器dScope51或tScope51使用进行源代码级调试,也可由仿真器使用直接对目标板进行调试,也可以直接写入程序存贮器如EPROM。   使用独立的Keil仿真器时,注意事项   * 仿真器标配11.0592MHz的晶振,但用户可以在仿真器上的晶振插孔换插其他频率的晶振。   * 仿真器上的复位按钮只复位仿真芯片,不复位目标系统。   * 仿真芯片的31脚(/EA)已接至高电平,所以仿真时只能使用片内ROM,不能使用片外ROM;但仿真器外引插针的31脚并不与仿真芯片的31脚相连,故该仿真器仍可插入到扩展有外部ROM(其CPU的/EA引脚接至低电平)的目标系统使用。 注:祝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