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插入SQL语句中含中文时报错,是不是中文支持问题?高手指教!

枫叶会红 2003-08-21 03:54:50
有如下语句:
insert into Student_Name(name) values('张浩')
执行时报错:General SQL error.An illegal character has been found in the statement.
然后把语句改为:insert into Student_Name(name) values('abc')则执行成功。我才发觉与informix数据库对中文的支持有关,因为我的informix才重装过。查了一些资料说要改.profile文件的环境变量:
DB_LOCALE=zh_cn.gb
CLIENT_LOCALE=zh_cn.gb
export DB_LOCALE CLIENT_LOCALE
我照做了打dbaccess出现的界面的确变成了全中文的了,但是插入语句中含中文还是会报错,问题还是没解决。上述方法只是把informix的提示改为中文,而不是让数据库支持中文。请高手指教,谢谢!
...全文
28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lbt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本问题
wenlq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版本问题,在ec中可以用变量解决。你是什么版本?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Informix
社区管理员
  • Inform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