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高手,如何在win2000里设置ftp,让用户转向到特定的目录

80817 2003-08-21 04:54:15
我想在win2000里设置多个ftp用户,并且把他们定位到不同的目录,请问该如何设置
不甚感激!!!!!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也可以装个serv-u来实现
80817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up!up!up!
zhllwarez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管许多Internet的FTP服务器都支持用户匿名访问,但如果架设的是一个企业内部使用的FTP站点,那么就必须要求使用用户名登录方式。这种情况下,如何加强登录用户的管理,使每个用户在登录后都可以自动进入自己的个人文件夹,并且不允许进入其他用户的目录是每一个系统管理员最为关心的问题。
要满足上述要求,首先就必须在Windows 2000用户列表下建立所有可以登录FTP站点的用户名,然后再建立一个FTP站点,并在该站点的主目录下建立与登录用户名相对应的文件夹,最后在FTP站点下增加所有与登录用户名相同的虚拟文件夹就可以了。以下就是其具体的实现方法(注意:由于本文主要是与FTP站点相关的内容,因此省略了有关增加Windows 2000用户的操作):在"开始"菜单中单击"程序"→"管理工具"→"Internet管理服务器",然后在Windows 2000服务器名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新建"→"FTP站点"打开站点创建向导,在向导启动界面中单击"下一步"按钮;在接下来的设置界面中输入新建FTP站点的描述信息,这部分内容今后将在IIS中作为区分其它服务器的主要标志;继续单击"下一步"按钮,在下一个界面中输入FTP站点使用的IP地址以及端口号(通常情况下,端口号为21);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在随后的界面中指定FTP站点使用的主目录;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后一个界面,考虑到今后用户上传文件的需要,此处最好选中"写入"复选框;最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并在完成界面中单击"完成"按钮,这样就结束了FTP站点的创建过程。
这时,刚建立的FTP站点已经可以使用了,但由于本文希望建立的是具有分级权限管理的FTP站点,因此还需要进行下面的操作。在选中作为FTP站点主目录的文件夹下为登录用户创建一系列个人文件夹,然后返回"Internet管理服务器"程序并选中刚才建立的FTP站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虚拟目录",然后在虚拟目录创建向导界面中单击"下一步"按钮,在下一个界面的文本框内输入和登录用户名相同的名称(注意:这一点非常重要,输入的文字必须要和登录用户名完全相同),接着单击"下一步"按钮,在窗口中选择刚才在FTP站点主目录下为该用户建立的文件夹;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在界面上选中"写入"复选框;最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并在完成界面上单击"完成"结束设置。此后,重复前面的操作过程,为每一个登录用户在FTP站点下创建同名的虚拟目录。
至此,基本上完成了具有分级权限管理的FTP站点的创建,但是为了使这些用户能够顺利登录到自己的文件夹,还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个登录界面。在刚建立的FTP站点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安全帐号"选项卡,取消"允许匿名连接"复选框,这时系统就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醒用户在连接过程中输入的密码将不会经过加密,单击"是",再单击"确认"完成设置。
到此为止,具有分级权限管理的FTP站点已经建成,下面系统管理员就可以在IE浏览器中测试具体结果了。首先在IE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FTP站点的IP地址,接着系统会弹出一个窗口要求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口令,依次输入后单击"登录",这时用户就可以进入自己的文件夹进行操作了。如果此时用户要通过单击向上按钮进入其它目录,IE浏览器就会立刻切换到默认的主页地址,而不让用户进入其它目录。当然,如果输入的是系统管理员的密码,那么进入的将是FTP站点的主目录,而且可以访问其中任意子目录的内容。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可以通过IIS为FTP站点设置用户的读写权限,但如果目录所在的分区采用了Windows 2000的NTFS格式,那么同时还会受到NTFS权限的控制。因此如果在实际使用中发现某个用户无法读写自己目录下的文件时,系统管理员就不要忘记检查这部分设置。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