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我现在的水平能不能放下c转向学习c++

napoleonpan 2003-08-21 05:07:00
看了一个月多的老潭的书<<c程序设计>>(大一的时候稀里糊涂的学过,没太明白)
已经把指针这章看完,但习题有些不会做,指向指针的指针,还有指针数组始终不太明白(前面各章节例题,习题都一个没少的做过,都能做出来)
后面的章节还有结构体与共用体,位运算,文件等都没看.

现在不想再看c了,想直接学c++,听说c++里好像很少用到指针,所以就不想再在c的指针上多花时间了,(估计没一段时间,我是一定晕在里面转不出来的)(指针的基础知识还是比较清楚的,就是那个指针数组喝指向指针的指针看了2天都没看明白)

大家给点意见,如果我现在就开始学c++,是不是急功近利了些,(非要把老潭那本书全部吃完才行吗?)

另外,有了我这样的基础(对c的了解情况上面都说了),学c++还需要大量的上机吗?
还是只要弄清楚里面的概念就行了(因为是学生,马上回到学校后,偶宿舍就一台电脑,6个人用,别人还大多数是在玩游戏,所以上机的时间肯定很少,也很零碎,不像暑假在家,可以成天泡在电脑前,宽带,一有问题还可以立刻来问.)

如果学c++和学c一样需要大量的上机实验的话,我下学期就专心看高数准备考研了,那个c++就再留到寒假再好好学,再天天上网问.

(注:偶下学期大三,计算机专业,该死的学校到大三才开c++的课,因为要考研,时间太紧张,不想无谓的牺牲时间.)

偶的暑假生活就快要结束了

唉!!!!下学期还要过那个该死的六级.时间宝贵,不想在不该多用的方面浪费时间.

大家帮帮忙,给点意见


...全文
6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flyinghorse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C++不需要先懂C语言
C++把一些低层次的东西做了封装,所以
可以不用整天和指针,C风格数组打交道(当然不能完全避免)
请用C++的标准库
panther8888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C和C++之间要不要先学C再学C++的问题,早已被讨论过无数遍了,有人说要先学好C再学C++,也有人说根本不用学C直接学C++反而更好,不会受到过程式程序设计的思想的影响,两种说法似乎都有道理,就是人家讨论VC和BCB谁更好,VB和Delphi谁更强,C++和Java谁更有前途一样,很少有人能真正说服别人,我不是天才,我也说服不了别人,所以帮不了你,你还是自已看着办吧.
ypeaker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不是就是说数据结构和算法是最重要的?
fupa0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高见
严重赞同
但语言还是要学的
sevecol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语言只是表达思想的载体,最重要的是思想。语言是其次的。
napoleonpan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说数据结构重要,算法重要,编程本身的语言就那么回事.是不是这样的,各位
sevecol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C++当作新的语言来学。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