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快来接分!!!

littlef 2003-08-21 05:20:37
我在做连接池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十分奇怪的问题:

整个工程是这样的:先定义一个超类A,在这个类里面定义了很多方法(操作数据库用的),如:Insert(),Update()……。 因为有很多表格,所以针对每一个表格,建立一个相应的Java类来管理,并且每一个类都继承了超类A,在这些类中所有的有关数据库操作都是通过超类的方法来完成的。接着定义了一个servlet,用来实现连接池。

在这个工程里,有许多的JSP页面,通过这些JSP来操作Java类,但是每次运行工程的时候,如果从JSP中输入数据,并试图从数据库中读写时,就会出现一个这样的错误:找不到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这个异常是从管理连接池的servlet中抛出来的),可是奇怪的是,如果我另外再写一个类TestConnection来测试连接池是否工作时,却发现能正常的访问数据库,(TestConnection同样也是继承的超类A);另外我还这样测试过:假设某个JSP页面操作的是名为User的一个类,我在这个类中增加一个main()方法,单独运行这个类,他也能正常的工作,
另注:这个工程以前用的数据库是MYSQL,所有的JSP都能正常的工作,但是后来把数据库换成Oracle以后,在连接池里面做了修改,然后就出问题了



如果能解决的话,给1000分
...全文
12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rKii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没有将orale的驱动程序(classes12.jar)放到服务器端的classpath指定的路径中?TestConnection的运行环境和jsp的运行环境不一样的!
lijunisbug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秀连接池代码出售
200元

pweb@yiii.net
whyxx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喜欢用jubilder自带的东东呢,直接下一个tomcat外加用oracle自带的jdbc不是很好吗
littlef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用的是Tomcat4.0(JBuilder9自带的) 开发工具用的是JBuilder9
Oracle JDBC 是用JBuilder引入的,
Geranium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 up
whyxx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weblogic的话,还是用自带的连接池比较好.
cbhyk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的JDBC包放丰什么目录?用的什么Server
conning333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自己写连接池?
直接使用web应用服务器的连接池就可以了。

至于你的这个问题,我也很难说清楚,毕竟没看到你的源码,这个问题我又没遇到过。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