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求解

iceheart 2003-08-21 06:09:49
if ($s_output =~ /^"([^"]+)" ([^"\(]+) "([^"]+)" [^"\(]+ "([^"]+)"(.*)$/) {
...
}
elsif ($s_output =~ /^"([^"]+)" ([^"\(]+) "([^"]+)"(.*)$/)
{
...
}
elsif ($s_output =~ /^"([^"]+)" ([^\(]+)(.*)$/)
{
...
}
要改写,
正则表达式看不懂啊,主要是一堆的双引号看不懂,各位高手们帮帮忙吧!!还有很多这样的语句,推荐些书也行啊,要能下载的,去书店买来不及了,多谢各位了!!
...全文
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ailmmx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正则表达式,在C++下可以使用greta库,它与perl的正则表达式是兼容的,只要把这里的正则表达式copy一下作为相应类的构造函数的参数就行了,只是在双引号等符号前要加个转义符而已,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这是条捷径。
yaka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就是一个字符,你看下面的输出就知道了
$string="\"23abcd";
$string=~m/(^"\d)/;
print $1,"\n";
oasis_me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引号就是双引号三
iceheart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我不是要学它,是要用C++改写perl的脚本,不了解双引号的作用,没法进行啊。各位高手指点几句就行啊。
yakai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学的时候不要试图去理解别人写的正则表达式,把你要做的事情列出来,然后对着书看吧,同样一个问题可以有好几个式子的,效率不同而已。

看书时一定要有相应的正则表达式的说明,不然你就真的是在猜谜语看天书了

学习要讲究效率的

37,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