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请进

simpleonly 2003-08-21 10:12:49
我正在准备考高程,今天碰到这道题不会了.选项c不是w1的整个属性组做主键吗?怎么会是4nf范式呢,不明白,请高人给指点一下! Thanks a lot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设有关系模式 W ( C,P,S,G,T,R ),其中各属性的含义是:C——课程,P——教师,S——学生,G——成绩,T——时间,R——教室,根据语义有如下数据依赖集:

D={ C→P,(S,C)→G,(T,R)→C,(T,P)→R,(T,S)→R }

关系模式 W 的一个码( 关键字 )是 __A__ ,W的规范化程序最高达到 __B__ 。若将关系模式 W 分解为 3 个关系模式 W1(C,P),W2(S,C,G),W3(S,T,R,C),则 W1 的规范化程序最高达到 __C__ ,W2 的规范化程度最高达到 __D__ ,W3 的规范化程序最高达到__E__ 。
供选择的答案

A ① (S,C) ② (T,R) ③ (T,P) ④ (T,S)
B~E  ① 1NF ② 2NF ③ 3NF ④ BCNF
⑤ 4NF
...全文
3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