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问题。

OSNC_17 2003-08-21 11:38:42
买了个新硬盘,80G。
我想把它专门放数据,免得和原来的硬盘一样为了装系统而分区就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此外,用光碟备份也不方便。
现在我想问,能够用在各种系统下使用的最通用的格式是不是FAT32?
还有,
Win98
WinME
win2000
winNT
win2000server
win2000Advanced Server
RedHat Linux 9.0
FreeBSD
他们支持的最大分区分别是多少?
...全文
16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tys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8识NT的格式有的!不过最好不要用 ,因为那样太不安全了容易出些怪怪的问题
John118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fat32,分区大小你基本不用考虑,你只要考虑FAT32支持的大小,FAT32只支持512M以上的分区,最大支持2TB,2000的FAT32支持到32GB,我想这个限度够用了。另外你可以使用工具分出小于512的分区。
John118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own.ls1929.com/down/soft/244.htm
http://www.enanshan.com/others/ntfs4dos.htm
ayiiq18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是我孤陋寡闻,呵呵
不过我已经三年没有用过9x了,呵呵
dennis_pa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种工具,不过好像是只读的。
plheart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es,有这个工具,可以识别NTFS,^_^
楼主是不是喜欢把分区表弄坏阿?呵呵,上个硬盘是这样坏的么?
wuxq7311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样的软件啦!!

NTFS FOR WIN9X,我都用过!!
ayiiq18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8和me是无法访问ntfs分区的,我没有听说过有这种补丁
OSNC_17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忠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在此先说声谢谢!
我发问的时候太晚了,人不清醒,说得不清楚。我对各种分区格式认识不够,原来以为真的懂了,其实还是有很多问题,现在我看了大家的回复后,对面对的问题有了新的更深一层的理解和疑问:
为什么我要把系统和数据分装在两个硬盘上?
这是为了安装系统和分区的方便。我要装多个系统,因为要用多个系统,
单片机的东西用98好一点,还有一些垃圾程序也要运行在它上面。
玩游戏用WinME方便点,启动速度也很快,特别打CS,Win2000下打CS刷新率上不去,只有60HZ,老是在那里闪动,因为那

个OpenGL for win2000驱动程序太差了,我找了半天也找不着解决问题的方案,我还不如再装个98,ME系

统来玩还要快。
上网2000,XP好,易用,稳定,不死机,98,ME老是死机。
学SQL Server等数据库要用2000 Server.
Linux和FreeBSD也是要玩一玩的。

至于winNT,我暂时用不上。

所以要装多个系统,不只是我要用它,是现实规定了我要用这些系统,不用的话就是不行(有的软件

装不上),或者是效率低。
下面是分区的问题,不只是我一个人在装Linux和删除Linux分区时搞坏硬盘的分区表,我认识很多人

都在删除Linux分区时都搞坏分区表,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笨吧,也可能是我的朋友都比较笨吧。反正,

我现在学精了(笨得要死!),不放在同一个硬盘上就绝对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当你的系统和数据在同一个硬盘上时,难道各位在分区时就没有一种投鼠忌器的感觉吗?那种感觉真

不爽!所以我现在再穷,也买了个新硬盘。

现在是多种系统共享一个数据硬盘的问题了,用什么格式分?分多大?我正在考虑中啊!最大问题是用什么格式,分多大不重要。
ext2,ext3那肯定不是了,windows如何认它呢?
fat16,就不如fat32了。
现在就是选择fat32和ntfs格式的问题。

fat32这种分区格式也有它的缺点,
首先是采用FAT32格式分区的磁盘,由于文件分配表的扩大,运行速度比采用FAT16格式分区的硬盘要慢;
而且也浪费空间
另外,由于dos系统和某些早期的应用软件不支持这种分区格式,所以采用这种分区格式后,就无法再使用老的dos操作系统和某些旧的应用软件了。

用ntfs格式就是win98和winMe如何访问它的问题了。听大家说有一个NTFS for 98的软件,但是只能只读,还有很多怪怪的问题。
它能对用户的操作进行记录,通过对用户权限进行非常严格的限制,使每个用户只能按照系统赋予的权限进行操作,充分保护了网络系统与数据的安全。越安全就意味着越不通用.
使我想来想去为了通用性还是用fat32,现实从来就没有理想过。

lostnul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NT不认得fat32
OSNC_17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个人很另类的,别人一般都很看重钱,但我对钱一点感觉都没有,花钱老是大手大脚的。
虽然我现在只有那么2000多块了,但我还是拿出了700块来买个新硬盘,真变态!
这个分数嘛,你们要就拿去,我还有93分可用分。
我想在原来的60G的硬盘上装多个操作系统,资料放在新买的80G硬盘上。
FAT32有资料说它比较慢,而且浪费空间。
但NTFS我不知道Win98,ME如何去认它呢?
如果能解决Win98,ME认NTFS的问题,我肯定把这个数据盘分成NTFS格式。

我觉得装系统不是问题,装系统还是比较快的,但如果资料搞坏了,那要花很多时间去搞,就算全部有光碟备份,想恢复也要很长时间,就是拷一次也是慢得要命。
我个人认为如果把数据和系统装在同一个硬盘上会有很问题,尤其是装有Linux的情况,搞得不好就把分区表搞坏了,不怕大家笑,我经常搞坏分区表,结果什么都没有了。

听说有个WinME的补丁,装了后就可以认别的NTFS分区,是不是真的,我一时没有找到,请大家帮一帮忙,谢谢!
corrs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同意楼上的意见,顺便说一句:以后发帖子不用每个版发一个的,毕竟分数很珍贵,呵呵……祝你好运……放心分吧。

19,6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