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asp能和mysql相连吗?

Miriamy 2003-08-22 12:24:20
请问,asp能和mysql相连吗?如果能这怎么做呀

...全文
2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riamy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已经解决了,谢谢!国庆节快乐!
chinesu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ownload.pchome.net/development/database/563.html
这个页面下载MyODBC
chinesu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ADO直接连接的话,这样做:
<%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str = "DRIVER=MySQL ODBC 3.51 Driver;STMT=;OPTION=;PORT=3306;UID=root;PASSWORD=;SERVER=localhost;DATABASE=CoolSlob;DESC="
conn.open connstr
%>
前提,你安装了MySQL ODBC
WalkSing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安装myodbc
该一下注册表 默认不是 MySql要改为mysql
http://walksing.dns0755.net Webmember 为jsp + asp + mysql
lyj0243122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太细了。
changechang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只要装一个 mysql odbc driver

然后就像用其他odbc数据源一样得用法
hzqq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关键装好odbc驱动,配置好数据源
然后 conn.open "dsn=xxx"
就Ok
chinesu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问题!

第一步:安装MYSQL ODBD的驱动程序,将下载的myodbd-2.50.46-dll文件复制到winnt\system32(windows2000与XP)或Windows\system(Windows98)目录下,然后建立一新文件,扩展名为reg(就是注册表文件),将以下内容复制到该文件中。
(以下以2000或XP为例,若98系统,路径要做相应的改动)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myodbc driver]
"UsageCount"=dword:00000002
"Driver"="C:\\WINNT\\System32\\myodbc.dll"
"Setup"="C:\\WINNT\\System32\\myodbc.dll"
"SQLLevel"="1"
"FileUsage"="0"
"DriverODBCVer"="02.50"
"ConnectFunctions"="YYY"
"APILevel"="1"
"CpTimeout"="12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ODBC Drivers]
"myodbc driver"="installed"

保存后双击该文件,将上面代码注册到WINDOWS注册表中。
如果安装在windows98中,则Driver和Setup主键的值要做相应改变。
如果成功,在控制面板/ODBD数据源的驱动程序里将看到myodbd driver这一项!

第二步:建立ASP文件链接数据库。
这里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ODBC数据源中建立一个系统DSN。后来我发现不建立也可以在ASP中使用MYSQL,方法在下文将讲道。
打开控制面板/ODBD数据源,选择系统DSN,然后添加一个新的DSN,驱动程序选择myodbd driver,会出现一个对话框供输入mysql
相关信息。
Windows DSN name: 所要建立DSN的名称
Mysql Host (name or ip):Mysql服务器的名称或者是IP地址,通常填localhost
Mysql database name:需要使用数据库的名称,数据库在Mysql管理程序中建立。这里我们使用一个例子。数据库名:mysqldb888
里面有数据表:user 数据表有两个字段分别是:username和password,随便插入几个数据。
user:链接数据库的用户名,我填的是root超级用户
password:链接数据库用户密码,如果没有,可以不填
Port(if not 3306):Mysql在服务器的端口,如果不填默认为3306
SQL command on connect:使用sql命令链接数据库,这项可以不填
填写完毕后选择OK保存。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