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

PengHanxin 2003-08-22 01:48:17
问题一:
我在服务器上建立了两个库:a,b.库a是安装时默认装上的,后来我又新建了资料库b,并用NET MANAGER为库b添加了监听程序,其设置除监听端口和sid与库a不同外,都与库a的监听程序设置相同。但现在的问题是:库a还能正常被客户端访问,而库b却打开不了,提示信息是:“TNS:没有监听器“。
问题二:
今天我开机后(为新建库B前),手动MANAGEMENTSERVER服务,可提示是:“在本地计算机无法启动ORASERVICEORA8服务,错误1053:服务并未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当我新建库B后,服务又起来了。但我再次重启机器后,服务又启动不了了(相同的错误提示)。此时我在客户机上可以访问库A。
我知道自己应该是基本知识没搞清楚,但苦苦折腾却不知其蹊跷,肯问大虾作答,一定高分相赠!!!
...全文
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uxiong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itpub.net上面有很多方法,自己找找
Aika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问题可能是由于listener配置不当所知,能不能把配置贴出来看看
jiezh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oradb.net
http://fengyu.china.com/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