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字段的显示 MS sql

tanlijun37 2003-08-22 09:11:27
我用dbgrid显示text字段时,它只显示memo字样...
我的dbgrid的option已经是rowselect 的.
那我怎么判断用户单击的是text字段呢?
我想用另一个窗口来显示这个字段.....
...全文
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sic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mo用DBMemo显示,自己做过form,当点击Cell时在OnCellClick里判断column的Field是否
是Memo型,如果是就弹出Form,form上放个DbMemo,和DbGrid连同一个DataSource,这样
就可以显示Memo型字段的内容了。
如果不想用DBMemo,也可以用普通的TMemo,在form弹出时,赋值显示夜可以。
Memo.Lines.text := Table1.FieldByName('Mymemo').AsString;
用DBMemo可以直接修改表内容,用普通Memo就要改完后用代码更新。
Table1.Edit;
Table.FieldByName('MyMemo').AsString := Memo.Lines.text;
Table.Post;
显示图片的问题在Dbgrid的OnDrawDataCell里控制。
判断Field是否是你的Memo型字段,让判断字段内容是否为控,根据是否为空来显示不同
图片。

其实用dxdbgrid不错,功能强大,第三控件不错,它能使你变得更懒。
sy_315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dbgrid的ondrawdatacell绘制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