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全角都转成半角

流星尔 2003-08-22 09:49:16
aa="我的12345566"
?strconv(aa,2)
得到
我的1234566,
...全文
24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lilili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的 “是否中文”怎么设置啊?
高手回答啊
chjpeng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經驗之談!
mga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思考了一段时间 查了一点资料 写了一些想法 解决了一些问题 有了一点体会

在开发应用系统时,结合数据进行处理,应用最多的是文本框对象,特别是进行中英文的输入时,来回切换非常繁琐,所以我们可以借助自定义子类,来实现中英文输入的自动切换。其步骤如下:
通过系统菜单栏“文件/新建/类…”启动“新类”对话框,填入类名:gsTextBox,并设置父类为:TextBox。按“确定”键进入类设计器画面。新增一个属性,来作为对象是否启动中文输入法的控制码。
通过系统菜单栏“类/新建属性…”启动“新建属性”对话框,按上表设置属性,其中可视性设为:公共。最后设置GotFocus与LostFocus事件过程:
Gotfocus Event事件过程:
If this是否中文
=imestatus(1)
else
=imestatus(0)
endif
Lostfocus Event事件过程:
=imestatus(0)
到此,类已经定义完成,以后只要在设计表单时,通过表单控件“工具栏/查看类/添加…”把自定义类加入,并且设置“是否中文”属性即可实现中英文输入的自动切换。

15、在Visual FoxPro中实现AutoNumber
 用Visual FoxPro设计一对多的关系数据库时,我们需要在主表建立一个主索引,在子表建立一个普通索引。在主表中添加记录时,必须保证被设置为主索引的字段没有重复的值。如果让用户来手工添加记录,有可能在被设置为主索引的字段中出现重复的值,从而导致数据库出错。在Access中,有一个AutoNumber型的字段,由系统自动产生这些不可重复的值,避免了数据库的出错,也为用户带来了方便。
  那么在Visual FoxPro中如何实现这个功能呢?笔者的做法是编一个添加记录的小程序,当用户添加记录时,由自编的程序插入一个新记录,并产生新记录被设置为主索引的字段的值。示例如下:
  有如下二表,people.dbf(主表)结构为id n(3),name c(8),jobdbf(子表)结构为id n(3),job c(10),我们在二表之间建立一对多关系,将people.dbf的id设置为主索引,将job.dbf的id设置为普通索引。添加people.dbf记录的程序如下:
  ′insertpeople.prg:
  calculate max(id) to maxid ′查找现有id的最大值,存入maxid
  insert into people (id) values (maxid+1) ′插入新的记录,并使新记录的id=maxid+1
  实际应用时,设计一个添加按钮(CommandButton1),使其Caption=“添加”,在其Click事件中加入代码:
  ′CommandButton1.Click
  do insertpeople
  如表中记录不经常删除,这一方法比较适用。当表中的数据常常删除时,此方法有一个缺点,仍以people.dbf为例,假设people.dbf中有3条记录,id分别为1、2、3,当用户删除(Delete and Pack)id为2的记录后再添加记录,新添加的记录id为4,而这时的愿望是使其id为2,否则的话,为id分配的3位number空间可能不够用。此时可修改insertpeople.prg如下:
  ′insertpeople.prg:
  select people
  for i=1 to 999 ′让i在1~999之间循环
  locate for (i==people.id) ′在people中查找i值是否重复
  if found()=.f.
  insert into people (id) values (i)
  ′不重复的话,用此时的i值作为新记录的id值
  exit ′中断循环
  endif
  endfor
  在一对多关系中的多方(子表)添加记录时,为了实现与主表的关联,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实现

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不知道能否给他人启发

mga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意思?
全角与半角的转换?
我也在想如何将在文本框里面默认的只能输入英文
也就是说当我要在文本框中输入时 输入法在此之前是 不管是什么形式 只要文本框或得焦点后
就变为英文输入法了
思考中啊......
chjpeng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50/2150034.xml?temp=.1250421

快去搶分,下午三點准時結貼!
chjpeng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00

結貼率太低,先去結一貼!
xiaowei_2002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