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2000服务器的安装问题。

spr79 2003-08-22 11:11:09
现在我们正在安装学校内的服务器。其中服务器1(三个网卡)用来管理校园网内的计算机,服务器2(两个网卡)只用来上网,和提供公共文件夹,两个服务器的ip中存在同段地址,并且服务器2作为服务器1的备用域控制器。但是当安装完成active directory后,发现服务器1能够访问服务器2,而服务器2不能访问服务器1。用ping 命令察看,发现服务器1能够ping 通服务器2,而服务器2不能ping通服务器1。(但是偶尔有一会双方都能ping通过)。我们都重装了好几次,还请高手们分析一下可能的原因。另外装这类服务器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谢谢!
(没有多少分了,大家可不要嫌弃呀)
...全文
1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r79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还有其他可能吗?
piys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类问题也有遇到,建议你不要把服务器的双网卡的ip设在同一网段上,出现上面的问题,我认为是服务器在执行ping 命令时只选择一个网段,不能ping到是因为服务器选择了另一个网段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