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玩过测量角度的倾角传感器(是串口形式的),搞了好久了,很郁闷,特来请教!

lifeequation 2003-08-22 12:02:33
小弟现在要通过串口(RS232)来接受倾角传感器的数据,该产品的数据格式是这样的:16位+1位方向位(串行) 都是二进制的数据位数.
比如:31。84度 是这样的:1 0111 1100 0110 0000 第一位是方向位 1表示正,0表示负,空格是我为了大家看明白我加近去的,把这个数值换算成10进制除以1000就是
得到的角度值,
他的传感器上有5根线,分别是电源地,电源线5vdc,数据线,请求保持线(Request/Hold),准备等待线(Ready/Wait),请问一下我用9针的串口怎么接线,接受到数据后我怎么把他转换为10进制的数值,
目前我把传感器的请求等保持线和准备等待线短接,直接把数据线和串口的接受线连接,得到的都是乱码,而且数据接受到太快了,电源我是通过其他途径提供给传感器的,大家能不能给我提供点思路,谢谢了,
...全文
2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xptc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请求保持线与准备等待线的接口逻辑是什么?正常工作必须怎么设置?
2.串口数据传送的波特率是多少?你可用示波器看一下?
zzz1228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电源地和串口5连接试试
而且,我觉得只有通过单片机的IO口来解决请求保持线(Request/Hold)
准备等待线(Ready/Wait)的问题,直接用串口不行吧!找硬件人员做,比较简单的东西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