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imer上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jiv0206 2003-08-22 12:26:21
每个基类代表了一个由该基类的非静态数据成员组成的子对象(subobject).


736页17.3
...全文
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v0206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下文是:
派生类对象实际上是由多个部分组成的。每个......(subobject).派生类对象由其基类子对象以及“由派生类的非静态数据成员构成的派生部分”组成。
wbh036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了,应该是不能
kobexk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


不能只说一句话么 让人怎么解释呀
wbh036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说静态数据成员能被继承
seveco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下文是什么?
seveco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派生类的实例 其实是包含了所有的基类的实例。
 学习C++重在理解其各种语言设施所代表的语义,以及C++所能表示的语义所代表的设计思想。首先从宏观上入手,你需要明白的是C++是程序设计语言的本质。在此我把C++最重要的性质写下来:C++是一门静态类型检查,基于C内存模式,支持四种基本程序设计范型的语言。注意,这里说明了三个本质特性,静态说明了语言的类型检查性质,基于C内存模式告诉我们在C++中所有与内存有关的操作都需要程序员自己来负责,这样就带来了很多设计程序时的需要注意的地方,而理解支持的四种基本范型却是理解各种语言设施的基础。然后记住C++的最大的一点设计哲学,也是其贯穿应用C++的一条本质,我引用《C++ PRIMER》中文版前言内的一句表示--“C++的基础是各种设施,它们让用户能够通过定义新的数据类型来扩展语言本身,这些新类型可以与内置类型一样的使用方式(如何理解这句是关键,我的理解是:用户定义类型可以在任何使用内置类型的时候做为其替代,再具体点说就是用户定义类型可以象内置类型那样可以被声明,其对象可以被初始化,可以相互复制,可以象内置类型对象那样和很多操作符一起使用,可以被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可以作为函数的返回值,可以作为容器的操作对象,用户定义类型可以和内置类型一样作为模板的参数),掌握这些设施(哪些设施?就是让用户定义类型可以和内置类型一样方便使用的设施,包括什么?构造,拷贝,解构函数,操作副重载.....)的第一步就是理解基本语言(什么是基本语言?就是C++中better c部分)。

64,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