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下面怎样添加管理员

fdkwj 2003-08-22 01:27:43
此时sa的密码不知道,想添加一个管理员用户怎么添加?
...全文
29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dreamer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方式登录,然后添加用户属于system administrators
hjb111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为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登陆进入!

sp_adduser
为当前数据库中的新用户添加安全帐户。包括此过程是为了向后兼容。请使用 sp_grantdbaccess。

语法
sp_adduser [ @loginame = ] 'login'
[ , [ @name_in_db = ] 'user' ]
[ , [ @grpname = ] 'group' ]

参数
[@loginame =] 'login'

用户的登录名称。login 的数据类型是 sysname,没有默认值。login 必须是现有 Microsoft® SQL Server™ 登录或 Microsoft Windows NT® 用户。

[@name_in_db =] 'user'

新用户的名称。user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其默认值为 NULL。如果没有指定 user,则用户的名称默认为 login 名称。指定 user 即为新用户在数据库中给予一个不同于 SQL Server 上的登录 ID 的名称。

[@grpname =] 'group'

组或角色,新用户自动地成为其成员。group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group 必须是当前数据库中有效的组或角色。Microsoft SQL Server 7.0 使用角色而不是组。

返回代码值
0(成功)或 1(失败)

注释
SQL Server 用户名可以包含 1 到 128 个字符,包括字母、符号和数字。但是,用户名不能:

含有反斜线符号 (\)。


为 NULL,或为空字符串 ('')。
在添加完用户之后,可以使用 GRANT、DENY 和 REVOKE 语句来定义权限,这些权限控制着用户进行的活动。

使用 sp_helplogin 可显示有效登录名的列表。

使用 sp_helprole 可显示有效角色名的列表。当指定一个角色时,用户会自动地获得为该角色定义的那些权限。如果没有指定角色,则用户获得的权限将是授予默认 public 角色的权限。若要将用户添加到角色,必须提供 username 的值(username 可与 login_id 相同)。

为了访问数据库,必须使用 sp_adduser 或 sp_grantdbaccess 对登录授予访问权,或者数据库中必须存在 guest 安全帐户。

不能在用户定义的事务内执行 sp_adduser。

权限
只有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 dbo 和成员才能执行 sp_adduser。

示例
A. 添加用户
下面的示例使用现有的登录 Victoria,将用户 Victoria 添加到当前数据库中现有的 fort_mudge 角色中。

EXEC sp_adduser 'Victoria', 'Victoria', 'fort_mudge'

愉快的登山者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WINDOWS NT信任连接方式登陆。然后增加管理员。

愉快的登山者


◢◣◢◣◢◣
愉快的登山者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WINDOWS NT信任连接方式登陆。然后增加管理员。

愉快的登山者


◢◣◢◣◢◣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