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的删除与逻辑驱动器存在时扩展分区的删除

feitianzi 2003-08-22 01:29:33
各位大虾:
小弟昨日装一redhat linux7.3,不想装上以后先前的windows系统不见了,我是分别装在两个硬盘上的,好象是装linux时把装有windows系统的硬盘分区也给删掉了,我今天又想把windows也装上,但当copy到硬盘后不能引导,只进入linux,于是我把linux的盘也就重新分区了,但是出现了2个这样的问题:
1.其中有一个区是EXT DOS区,文件系统下什么也没有显示,不知道是什么类型,该去无法删除,系统提示信息“当删除的驱动器存在时,不能删除扩展分区”。那么我该如何将逻辑驱动器删除掉呢?或者有什么方法把这个分区删除?
2.我在装linux时,使用的是GRUB引导,但我分区后,这个引导没有删除,什么原因,我该如何将GRUB信息从主引导记录MBR中删除,请各位指点!!!谢谢!!!
分不够再加!
...全文
6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yiiq18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grub要用dos启动盘启动到dos下,然后运行fdisk/mbr
feitianz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位大哥的指点,不过你说的第一个我也试过了,但显示没有逻辑分区,很郁闷的慌,还请具体的指点一下,我现在的linux也删除掉了,但我重新装windows后,把文件刚拷贝到硬盘上,机器重新启动,但却无法继续安装,好象是GRUB没有引导windows,我想是不是还要把grub删除,在装,但我该怎么删除grub呢?
第二个回答我在linux和windows都试过了,linux中说no the command,而windows中没有什么反映,请继续给以指点,thanks!!!
lwbhero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得先删除逻辑分区后才能删除扩展分区,EXTDOS 是扩展分区,从提示信息来看,它的下面还有逻辑分区没有删除

2 fdisk /mbr

在装Linux时,最好安装前先删掉一个分区,然后用这个未用的分区安装linux,就不会出现windows系统不见的结局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