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字符比较的问题。

MoonNewG 2003-08-22 01:41:26
一个access2000基表“部件信息”,“区域”字段由两个字母和三个数字组成,其中的两个字母代表一定的位置,“位置”字段信息为空。
现在我想通过比较“区域”字段的前两个字母和另一个基表“位置代码”(含位置--区域的一定对应关系,其主键code为两字母代码),向“位置”字段写入位置信息。

试过通过复制部件信息表,把区域字段的大小改为2字符,再与位置代码表进行比较,然后把结果跟部件信息表用查询合起来。行不通,数据出现重复。

关键是可否进行 提取字段的部分字符 操作。
谢谢。
...全文
3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onNewG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明白了一点点。在实际中应用再看看有何问题。
ys497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意见,
用mid函数可以取得指定位置的字符.再进行比较.一定成功!!!

zjcxc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id函数可以取得指定位置的字符.再进行比较.

例如:
mid("abcd",2,2) 的结果是:bc


最好贴出数据来供参考.
changechang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中请使用


Mid 函数


返回 Variant (String),其中包含字符串中指定数量的字符。

语法

Mid(string, start[, length])

Mid 函数的语法具有下面的命名参数:

部分 说明
string 必要参数。字符串表达式,从中返回字符。如果 string 包含 Null,将返回 Null。
start 必要参数。为 Long。string 中被取出部分的字符位置。如果 start 超过 string 的字符数,Mid 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
length 可选参数;为 Variant (Long)。要返回的字符数。如果省略或 length 超过文本的字符数(包括 start 处的字符),将返回字符串中从 start 到尾端的所有字符。



说明

欲知 string 的字符数,可用 Len 函数。

注意 MidB 函数作用于字符串中包含的字节数据,如同在双字节字符集(DBCS)语言中一样。因此其参数指定的是字节数,而不是字符数。对于使用 MidB的示例代码,请参阅示例主题中的第二个示例。
mga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可否进行 提取字段的部分字符 操做”
这个 应该可以把
SUBSTR
从给定的字符表达式或备注字段中返回字符串。

语法

SUBSTR(cExpression, nStartPosition [, nCharactersReturned])

参数
cExpression

指定要从其中返回字符串的字符表达式或备注字段。

StartPosition

指定返回的字符串在字符表达式或备注字段 cExpression 中的位置,cExpression 的第一个字符是位置 1。
注意:如果 TALK 设置为 ON,并且 nStartPosition 大于 cExpression 中的字符数目,那么 Visual FoxPro 产生错误信息;如果 TALK 设置为 OFF,那么返回一个空字符串。

nCharactersReturned

从 cExpression 中返回的字符数目。如果省略了 nCharactersReturned 参数,那么返回字符表达式结束前的全部字符。

返回值类型

字符型

说明

SUBSTR( ) 从一个字符表达式或备注字段中返回一个字符串。该字符串起始于字符表达式或备注字段的指定位置,到指定数目字符结束。
当在调试窗口中发出 substr( ) 函数时,对于备注字段,SUBSTR( ) 不会返回值。要在调试窗口中返回值,可在 ALLTRIM( ) 函数中放入备注字段名,并且将 ALLTRIM( ) 函数放入 substr( ) 函数中。

thin SUBSTR( ).
MoonNewG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找了帮助,没有找到具体的函数。 能不能再给点更细的提示?谢谢。
hiyo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字符串操作函数,请参考Access帮助,其中肯定会有适合你的函数。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