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DVD驱动程序编程的问题

Damachli 2003-08-22 02:41:52

我的问题是利用MinDriver或者ClassDriver方式给DVD Device写Driver,其中要用到SCSI命令集。
我希望大虾能够提供有关这些方面的针对DVD Device写Driver的方式,最好有源程序。

是这样的,普通驱动我们不能使用,由于其提供的API太少,我要自己在重新写一个DVD设备驱动,以便我们很好的控制DVD设备的动作,如实行UDF格式的刻录等。
所以我想用Device Driver方式或者Filter Driver方式利用MinDriver或者ClassDriver给DVD再写一Driver。
我的问题就是这样:用Device Driver的话怎么写?
用Filter Driver的话又该怎么写?

希望各位大虾给予帮助。

Mail:machli@163.com
...全文
3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yyang2000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不懂你要用在哪里。不过,如果你想把UDF的刻录也做在driver里面,那你肯定是接了一个mission impossible!
llll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不到这个贴子还在。这次就说明白些。
我还是不太明白你所说的dvd驱动是什么意思?如果你们公司不是做dvd硬件的话,我想你要做的就不是mini driver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所谓的dvd驱动无非是想加强一些dvd驱动器的功能,你所要做的就是写一个filter driver在它里面发送scsi commands。框架你可以从ddk的源代码中找到,剩下的工作就是死啃mmc-command spec 或者相关的scsi指令集。
Damachli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逸大虾,你说对了,就我一人负责这一块,并且我们公司里没人能够帮我
madasoft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XineDVD的源码看看吧。
火焰射手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厂商,包括扬智最近也在大规模的做DVD驱动,估计你们遇到的问题差不多,就是DVD里面有一块芯片有一些新的功能。但项目组总不会只有你一个人吧,呵呵。
Damachli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我找了好多网站和资料,都没有关于DVD驱动程序开发的信息
火焰射手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太大,设想一下如果你知道问题的答案,这么泛的问题如何回答?我想你们一个项目组开发程序,不会没有框架的。至于“最好有源程序”,目前在DVD驱动一块不太现实。
Damachli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虾,就帮帮忙把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