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网格控件感兴趣的请进

lgxysl 2003-08-22 02:45:18
准备做个网格控件(很久就想做了,因为总觉得现有的网格控件都不是那么好用),打算实现如下的属性、方法和事件,各位大虾帮看下还缺些什么?
一、属性:
网格线颜色 linecolor
单元格背景色 gbackcolor
单元格前景色 gfregcolor
文本对齐方式 txtsnap
表头背景色 hbackcolor
表头前景色 hfregcolor
当前行 noncerow
当前列 noncelist
列数 lists
行数 rows
查询连接字符串 sqllinktxt
二、方法
添加表头及列 hadd
设置单元格内的数据 setdata
获得单元格内的数据 getdata
为combo列添加选项 comadd
为combo列添加选项查询 comsqladd
执行由sqllinktxt所指定的查询 excutesql
将数据表绑定到记录集 hidndata
选定数据行 selectrow
选定数据列 selectlist
设置列宽 setlistwidth
查找数据 finddata(datax, mode) as rls(单元格)
跳到指定单元格 gotocell(row,list)
选定指定单格 selectcell(row,list)
定义表头合并单元格表头 userdeh(name,row,list) <编制有合并单元格的表头>
定义表头的行高 userhheight
三、事件
单元格内的数据改变 datachang (olddata,newdata)
鼠标移动 mousemove (row,list)
单元格进入编辑状态 intoedit(olddata,row,list)
单元格退出编辑状态 exitedit(olddata,newdata,row,list)
编辑换行 newline(oldrow,oldlist,newrow,newlist)
...全文
66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jiansong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让我掏钱,没门!
fazhy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victorycyz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既然有信心自己做控件,这方面的经验一定不少了,能不能帮我看看下面这些贴子,可有什么好的意见?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89/2189261.xml?temp=.818722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89/2189409.xml?temp=.5630457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92/2192372.xml?temp=.4192469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77/2177945.xml?temp=.5337488
还有这个刚发的贴子: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96/2196443.xml?temp=.1819879
lgxysl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哗!人民币成二千多元,我用不起。有没有不用注册也可以用(D版好呀)的?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别的又好用又不要钱或几十元人民币就搞定的吗?
firechun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址好象是www.compontone.com,在google里找一下vsflexgrid,肯定能找到。
我有6.0正版,4800RMB,8.0好象是299还是399美元 :(
lgxysl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Flexgrid倒底要不要注册费?大概要多少?在哪里有下载?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呢?
liul17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参考vsFlexgrid(很强大的)和目前新出的一个FlexGrid(功能也还可以)
lgxysl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FlexGrid不能直接对单元格进行编辑,我要的是能直接在单元格中输入数据的。VsFlexGrid8.0好似是要钱的,对吧?它能在单格中直接输入数据吗?
qifanghcy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用VB自带的MsFlexGrid再加上几个控件进行手工定位,一般能实现你所要实现的功能!这样会比较稳定的!自己做的控件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出现BUG的!

如果觉得不够好用,可以用VsFlexGrid8.0这个控件,该控件的功能完全比你所想象中的还要完整!你所要实现的功能它全部可以实现,你没想到的功能它也实现了,比如支持XML等等!呵呵....

以上纯属个人建议,如果你觉得实现是无事可做,或想锻炼一下写代码的技术,可以试着一下!不过呵呵...... 一般这叫做无用功了!
lgxys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jjkk168(醉言烟语) ,如果真的自己写的话,写成什么样的比较好些?
lgxys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HFlexgrid?又多个好东东。没有许可证是不能动人家的控件的。再请教一次,这些控件那里有下载?最好是免费的。它们哪个是免费的?如果真的好用,我就不花心血自己写了,我以往总是用listview来显示数据,不好用。
希望大家对这些控件价绍得再详细些。
lgxys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知道吗?请高手帮到底呀。
还想懒够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网格控件这么写的话还不如直接用MSHFlexgrid呢

现在那个Flexgrid控件就是缺少合并单元格以及打印打印预览功能

你得加上啊
lgxys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flexgrid、flexcell、formula one 、Cell,这多好东西我都没有用过,在哪里有下载?它们都要注册吗?注册费大概要多少?
watt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看一看 formula one 或者 Cell之类的,如果能做到那样程序就行了。
lxcc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excell挺成熟的,就是不知道作者让不让你模仿,:-(
lgxysl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vsflexgrid可以用combo组合框的方式对单元格进行编辑吗?可以在单元格中定义公式吗?可以直接编辑每一个单元格吗?
在我用过的网格中,我觉得ACCESS2000中的数据表是最好的,excel是最强大的,所以我以它们为参考。
lihonggen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vsflexgrid

她很成熟了!
lihonggen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vsflexgrid

她很成熟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