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xp基础上装上windows 2000后为什么Windows xp启动不了?

wrewrter 2003-08-22 02:48:36
在Windows xp基础上装上windows 2000后为什么Windows xp启动不了?
...全文
62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ihanwi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xp的安装光盘上的这两个文件
leihanwi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把光盘上的i386目录下的ntldr和ntdetect.com这两个文件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覆盖原文件即可!
Prococu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用xp盘启动 进入故障控制台 然后bootfix
lambor507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其他人机子里拷个BOOT.INI文件就可以了,修改一下先!
chai0108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状xp再装2000是可以的。
装完2000后,用xp或者2000的安装盘修复
记住:用紧急修复盘来修复(A:)
这样可以产生双系统菜单了。
yb2008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高系统下装低系统是这样的!
如果你是装在不同的分驱上的话!可以再装一次XP
即可!不要多久!最多20分钟!记住再重新安装的时候!选
修复安装!
hjlov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WIN2000的版本要比WINXP的版本要低的
在一般情况下WINDOWS的操作系统是不支持
从高版本下安装底版本的。
你可以用WINXP的光盘修复。也可以保存WIN2000
的基础上安装WINXP也是可以的
lhlw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得对!

我一般都是用光盘启动的

kbkingbird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boot.ini肯定不行,那只是一个界面文件,用xp的安装盘修复之后就绝对可以了~因为2000的引导信息版本要低于xp的~~
snail2011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大家的回答没有解决的话,你保留2K的系统,
重新装XP的就一点问题也没有了.
是的装系统要从低装到高,
否则高的存在但是不能启动的.
wrewrter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hbkyo
真是知音啊,我刚用这个方法成功后就见到你的帖子了,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哦!
fhbkyo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只能从低装到高,从高装到低的话那高的就会不见了,解决办法是用高的那系统安装盘启动(后面是一系列的安装步骤,下去,不要管它),直到查出了以前的安装系统为止,退出重启应该可以了(系统不需要重装,到这一步重启!!!!)
wrewrter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修改了以后还是不行,你能告诉我这样修改吗?
lmredey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BOOT.INI文件
锐起无盘XP是上海锐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集多年网络平台研发经验全力推出的一套用于远程启动Windows 2000/XP的网络平台软件。 软件特点 稳定性可靠,兼容性极佳 采用Windows Scsi Miniport驱动程序模型为核心,通过网络将服务器上的磁盘映像文件仿真为与本地硬盘一模一样的“网络硬盘”,确保锐起无盘XP系统稳定可靠、软件兼容性极佳。 负载力强劲,运行迅速、流畅 充分考虑无盘网络运行特点,采用专利技术精心优化网络通信和磁盘读写,将网络压力减至最小,使服务器的负载力强劲、稳定,运行迅速、流畅,运行速度可以达到甚至超过普通本地硬盘。 安装过程简单、快捷 利用本软件建立无盘网络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一台有盘客户机上装好本软件,然后将客户机系统上传至服务端生成磁盘映像即可。 工作站配置方式灵活、多样 提供多种方式简化工作站的配置过程。用户可手动设置工作站信息,也可交由服务器自动完成。 支持服务器多网卡 服务端可设置多块网卡同时为工作站提供服务,从而分流网络压力,实现服务器网络负载均衡。 软件更新灵活、方便 在本系统中可非常方便地进行软件更新,只需使用“超级用户”或“转储”功能在一台工作站上操作一次,网络内所有工作站即都可享用。 多磁盘启动功能 服务端可建立无限多个磁盘映像文件,不同工作站可选择不同的磁盘映像启动。并且从1.5版起,更增加多磁盘启动功能,即工作站在使用一个磁盘映象进行启动的同时,还可以挂载多个其它磁盘映象文件。 多还原点功能 可为每个磁盘映像设立多个还原点,无论映像文件发生任何问题,只需将磁盘还原到指定的还原点便能迅速恢复。 单磁盘多配置功能 本系统支持多种硬件配置的工作站共用一个磁盘映像进行启动,因此即使是不同硬件的工作站也可实现同步更新。 系统运行平台: 服务器:Windows 2000Server / Windows 2003Server 工作站:Windows XP / Windows 2000
一直以来,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虽然现在的电脑速度越来越快,并且操作系统安装步骤也很简单,但每次都是只能等系统慢慢地一步步完成,系统装完后,接着装应用软件,并具还要设置网络使用权限等,有时装个完整的系统几乎要一天,偶尔装装倒是无所谓,如果是电脑很多,或者是帮别人装电脑,那肯定是不行的,有时大老远到别人那里呆上一整天,只是为了装个系统,时间都白白地浪费,往往吃力不讨好!!   虽然,Windows 系统都有无人参与安装程序,但那根本节约不了多少时间,系统装完后照样要装应用程序,设置网络权限等。照样需要大量的时间!而且安装过程中人大部分都是坐在那里傻等!   那我们能不能在10分钟之内,在一个全新的机器上装好一个以前需要花一天时间安装的操作系统和其他应用程序呢!!回答是可以的。大家都知道,为了装机方便和节约时间,一般人都会在本机使用 GHOST(克隆)软件,将自己的操作系统备份一次,(虽然备份的文件比较占用空间,但对现在大容量硬盘来说,1-2G 的空间根本不成问题!)系统崩溃或者其他问题无法启动时,只要用GHOST,5分钟之内就可以还原自己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等,足以节约自己一整天的时间!但那都是本机备份,于是大家都在想,能否做个万能克隆 (万能GHOST),在别人的电脑上也可以快速还原,那样不但可以节约时间,而且可以完成一些以前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其实这些,我们只要解决硬件驱动,和XP系统的激活问题就可以了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