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DataGrid的显示的问题,请进来Look look!

miketz2 2003-08-22 02:55:05
如何在DagaGrid中显示与本列值相关联的某数据库某字段的值。比方说DataGrid中有一列从数据集中的值是显示省市编号,但我想让这列显示与此编号相对应的另一张表中的此省的地理面积这一列。如何实现?
...全文
3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j0001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ackcatiii(能教我做框架设计吗) :
SQL中用group
miketz2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试成功了,多谢各位大力支持!!!
blackcatii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考楼上的各位:如果人家另一张表里地理面积是需要统计出来的呢(比如那个表里只保留了该省下各地区的面积,要把各地区的面积累加起来才得到该省的面积)?这种情况你们的SQL语句该怎么写?呵呵。
sgsh51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连接查询的方法来同时查询出你所需要的两个字段
比如 Select Tabel1.aaa,Tabel2.bbb from Tabel1,Tabel2
其中aaa是Tabel1的字段,bbb是Tabel2中的字段
qiuj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你的SQL语句:
select table1.number,table2.area from table1,table2 where table1.number=table2.t1number
(其中table1.number为table1中的省市编号,table2.t1number为table2中的省市编号,table2.area为table2中的省的地理面积)
然后绑定到DataGrid即可。
nakh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比较合理的办法是,使用Join 的SQL查询,自己把返回的数据先构建起来,

blackcatii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方法:
1、在取数据库记录的同时把另一张表中的此省的地理面积也取出来,然后一块绑定;
2、在DataGrid的ItemDataBound事件里根据e.Item.Cells[省市编号所在列号].Text取得省市编号,然后再到数据库里取对应的地理面积,并赋值给e.Item.Cells[地理面积所在列号].Text。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