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字的知识

ricky97 2003-08-22 03:57:44
各位大爷,请问全拼和双拼有什么区别?双拼怎样打哟?(我是超级菜鸟,打拼音)
...全文
2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tys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不要使用普通拼音打法。可以用黑马神拼或者是紫光 拼音3.0。也可以用智能陈桥五笔5.4。虽说是五笔的输入法。可是它可以自由 切换拼音和五笔。而且上述的 都可以整句输入很不错哦。我用的就智能五笔。用五笔打累了。换成 拼音!很爽
lqb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使用拼音输入法不一定就说明你是菜鸟啊。不管是哪种输入法,只要你能够充分发挥它的功能,使用起来同样得心应手。

双拼的特点就是,使用双拼输入,一个汉字需要两个键,第一个键为声母,第二个键为韵母。使用双拼输入可以减少击键次数,提高汉字输入的速度,但需要记忆双拼的键位对应。

如果想学习双拼的话,可以使用微软拼音输入法,并参看其附带的帮助文件进行联系。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打得比较熟练了。

我现在就是用的微软拼音输入法的双拼。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