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dows2000出现的问题,判断是不是硬盘有问题?

pecker 2003-08-22 04:26:41
我今天打算重新装机子.

我原来的操作系统是C盘为WIN98,D盘为WIN2000。硬盘一共从C到H共6个分区,80G.
原来的操作系统是买机子的时候装好的。

昨天WIN2000感染了病毒,破坏的很厉害。于是今天重新装操作系统。

我先用WIN98软盘启动。然后打了个format d:的命令,意思是把WIN2000的文件彻底都清楚掉。没想到不但没有格式化掉D区,反而把C盘给格式化了。

于是我只好重新安装WIN98。

win98安装好后(安装在了C盘),我在win98下用资源管理器把D盘(就是原来装win2000的盘,没格式化掉)给格式化了。

又用一张win2000的安装光盘启动安装win2000.

现在又有问题了。win2000安装程序扫描了一遍硬盘,然后给出的信息居然是C盘没有格式化(明明装了win98),我选择在D盘安装也过不去,非要提示我格式化C盘,否则就退出。我不明白为什么?

今天遇到这么多问题。究竟是我的硬盘有问题呢?还是我的操作有误呢?
我现在是用win98来上网的。上来问问这个问题。我要继续安装win2000,谁能指点一二呢?

...全文
3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cker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不是其他几个分区上有几十G的资料,我早就重新分区试试了。
pecker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说过了。想格式化D,结果把C给格式化了,重申,我的命令没有打错,(这种命令谁敢乱打)
然后只好重新安装98,98装完了又在图形界面下,才把D格了。
然后装win2000,结果中间提示我C没有格式化,我想装在D也不行,不能通过。不是很怪吗?
Davelu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你没格好,最好的办法是连分区都重新做一遍。

不过担心你其它盘上的数据,所以就从光盘引导,格了C再装98。
Davelu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98是怎么安装的?是从98光盘引导,格了C再装的吗?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