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最基础的问题求教

xtlnew 2003-08-22 06:30:07
本人初学java, 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大家,谢了!
我下载安装了jdk 1.4.1, 现使用了记事本写了一个java小程序 xh_new.Java
,其代码如下:
import Java.io.*;


public class xh_new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现在DOS命令行中健入编译命令如下:
javac c:\javaxh\xh_new.java

却不能正常编译,出错显示如下:
c:\javaxh\xh_new.java:3: package Java.io does not exist
import Java.io.*;
^
1 error


不知道是何原因, 我想可能是我的java程序存放的目录中没有相应的包含
Java.io包中的文件, 希望能有知道的朋友能给予解答, 谢谢了!




...全文
1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rowsx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正确的写法应该是import java.io.*; 注意J不能用大写;

第二,这段代码不加入import java.io.*;这句语句应该也可以正常执行。这段程序不需要io类。

study_body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小写不正确.
GZWallace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什么系统,可能是你的classpath没有设置正确。98系统在一个叫autoexec.bat的文件里加上path与classpath 的正确设置,2000系统有环境变量,在里面新建path与classpath变量,把你的安装目录加进去。 linux系统在一个配置文件里面修改加上环境变量。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