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请有过CPU测试程序开发经验的高手进来

michaelwan 2003-08-22 07:28:59
Hi, 各位高手:
小弟我现在有一个问题想请求各位的相助:小弟现在正在做一个有关CPU测试的程序。小弟主要想测试通用寄存器和协处理器FPU浮点运算是否好。如:General Purpose Register Test, MCA Fill Cache Test, FPU Exception Test, FPU Control Register Test, FPU Tag word Register Test, FPU Calculation Test。
我看了一下Intel IA-32架构编程规范。但我不知道如何实现FPU的测试,也就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达到测试效果。如何进行这样的测试程序的编写。
请问需要写驱动吗?可不可以直接在VC中嵌入汇编指令呢?所有的指令都支持吗?请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给小弟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3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haelwan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xiaohedou(小黑豆) 和 howtotell(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两位朋友!
希望与两位交个朋友.MSN:michaelwan007@hotmail.com
ICQ:227328184
howtotell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看到和写的测试cpu大多都是测试型号、家族、主频、使用率的(我有这样的例子,需要可以email倒:chenbin27@163.net),还没有看到过你所说的要求。具我所知,要是寄存器有问题的话cpu根本自检都过不了,谈何测量?
xiaohedou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haelwan(临风) :看来是我得失误,老徐在几个论坛都有专栏,我忘记了。不过不是你说的这么具体,向 howtotell(天行健)说得是测试型号、家族、主频、使用率的。发个简单的:
michaelwan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wtotell(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请问你能把例子发给我吗? wan_wf@sohu.com
michaelwan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朋友,现在我已经没法了。我很需要一些这方面的例子。请问可以给我吗?
wan_wf@sohu.com.
还有你说VCBase中有一个徐景周的例子,请问是什么例子呀。
xiaohedou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你说的这么多的CPU内部的性能测试,只能参考具体的CPU手册!在vckbase里有一个徐景周的例子,不过是个组建。我也有一个例子,关于CPU利用率和内存的,不知是否是你要的?
michaelwan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班竹出山呀!
michaelwan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班竹出山呀!
michaelwa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弟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达到测试的效果。因为我不知道怎样去测试它,而且我也不知道这些测试需不需要写driver,直接在VC里面嵌入汇编指令可以做到吗?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