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问题

lxg2829 2003-08-22 09:09:44
各位高手请看小弟的问题,我的电脑总是不能启动,检测不到硬盘,最下面有一行类似“boot from atapi cd:disk boot failure,insert the system disk and try again",有时按一下主机的复位键就能成功,有时却无论如何也进不了系统,硬盘和主板的灯也亮着,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将近半年了,我怀疑是电源不好了,有什么办法能签别到底是不是电源的问题,还有怎样看得出来硬盘的正反面,以前我的电脑被人动过,我的电源是金河田机箱配的电源,硬盘是st 340016a,duron 850,kg7-raid,小弟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
...全文
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angre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CMOS中的设置设置一下~
heiseshisa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 from atapi cd:disk boot failure,insert the system disk and try again
这句话的意思是。从光驱启动:硬盘启动失败,请插入系统盘重试一次。
你的硬盘是U6 40G的。外面有一层黑胶皮,一面贴着贴纸写着参数的就是正面。
出现这样的问题,电源,主板,硬盘都有可能。
“有时按一下主机的复位键就能成功”这种情况通常是主板电容有故障(升技的招牌问题了)主板第一次加电时电平不够,所以要二次加电,主板的PS-ON才能产生电位差启动。早年在华硕的主板上也遇到过。
金河田的电源还不错,应该不会有问题,要测试电源的话有专门的测试工具可以测试输入电压和电流。希捷U6的硬盘也还可以,没遇见这种问题。
“有时却无论如何也进不了系统”这样长时间的反复对硬盘和电源都有损伤,你应该早点提出问题。现在硬盘可能会有坏道。电源也可能有影像。
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tsunc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系统引导问题,,


可能是你的硬盘数据线没有接好,,,


导至的系统无法引导,,,或着是你的系统出了问题,


建议从装系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cmos里的启动顺序改成硬盘启动看行不行,另外硬盘数据线、跳线是否有问题

----------------------------------------
宠辱不惊,坐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上云卷云舒;
----------------------------------------
ggdw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分区吧

9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数码设备相关分享
社区管理员
  • 数码设备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