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过——国产——嵌入实时操作系统——DeltaOS——的,进来谈谈感受。进者有分。:)

poly30 2003-08-22 09:51:16


请支持。
...全文
6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thlonxpX86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神上支持,呵呵
tonybaobao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懂得,也不指望有分,来学习一下的:)
poly30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eleil(蜡笔小新),你在贴中提到:“介绍还是太笼统了,比如说进程管理,文件管理等等,能详细点不?”上这个网站应该可以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www.coretek.com.cn另外,这个公司有详细的技术白皮书。还有一本比较好的专门面向高校的教材。
polyofbit001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vcforever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讲一下吧!
我们学习学习!
谢谢了!
poly30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DeltaOS?

DeltaOS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这个实时操作系统可以嵌入到以32位中央处理器为核心的各种电子设备中;作为应用程序运行的支撑环境,DeltaOS所提供的各种机制可以使电子设备中的应用程序在多任务环境下运行,同时满足开发人员在开发电子设备时的基本需求,比如:实时响应外部事件、存储管理以及联网需求等。科银京成提供了一套完备的开发工具Lambda,使DeltaOS上的应用程序开发过程变得简单、高效。

DeltaOS的组成

DeltaOS由内核-DeltaCORE、文件系统-DeltaFILE和网络协议-DeltaNET组成,如示意图一所示。

内核-DeltaCORE

DeltaCORE可以使应用程序以多任务的形式运行;任务之间可以进行通信和同步;DeltaCORE提供的各种机制可以保证应用程序能够及时截获外部事件并作出响应。

文件-DeltaFILE


DeltaFILE是DeltaOS中管理输入/输出和文件操作的功能模块。
DeltaFILE具有结构紧凑、代码量小、支持多种存储设备、可伸缩、可剪裁、可移植、开放体系结构、使用简单方便、安全可靠、支持多任务、接口标准开放等特点。
DeltaFILE支持目前广泛应用的FAT文件系统格式(软盘FAT12、硬盘FAT16),提供了DeltaFS Shell以支持用户对文件及目录的简单管理,参照DOS命令集提供一系列内部命令以完成用户对文件的操作。

DeltaFILE可以使应用程序以文件的形式管理电子设备中巨大的存储空间,这些存储空间可能是内部存储器RAM、外部存储器硬盘或软盘、也可能是新型存储设备-闪存等。


网络-DeltaNET

DeltaNET是一个网络协议,它可以使电子设备以TCP/IP协议的形式与其他设备进行通讯,它也可以使一个电子设备成为全球网-因特网的一部分。


组件和中间件

除了DeltaOS外,还有常见的一些中间件和软组件(如:DeltaCORBA,DeltaGUI,DeltaRouter,DeltaSwitch等),它们的范围涉及到分布式计算、人机界面、网络路由和交换等各个应用领域。详见中间件和组件。

如何开发DeltaOS的应用程序?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开放的编程接口(所谓API)使用DeltaOS提供的各种机制;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语言、C++语言和汇编语言编制DeltaOS的应用程序。利用LambdaTOOL工具,可以完成从编制、编译、调试到固化的全套嵌入式软件开发过程。
wkoji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 没有听说过
poly3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家踊跃发言。我肯定结贴,分可以再加。
poly30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没有技术支持。
BuZhang_AP97091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bborn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 没有听说过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